CeBIT开幕在即 捕捉中国ICT产业出海的新机遇

思科等外资科技产品淡出政府最新采购清单,与此同时,重塑欧亚大陆的“一带一路”新战略相继出台及落地,中国政府频吹政策暖风,中企尤其是中国ICT厂商迎来最美春天。而全球最大的ICT盛会CeBIT即将开幕,正是中国企业捕捉行业趋势、加快海外拓展步伐的良好机遇

思科等外资科技产品淡出政府最新采购清单,与此同时,重塑欧亚大陆的“一带一路”新战略相继出台及落地,中国政府频吹政策暖风,中企尤其是中国ICT厂商迎来最美春天。而全球最大的ICT盛会CeBIT即将开幕,正是中国企业捕捉行业趋势、加快海外拓展步伐的良好机遇。

政策支持,中国ICT行业的暖春

CeBIT开幕在即  捕捉中国ICT产业出海的新机遇

正是春寒料峭时,中国本土企业尤其是ICT厂商却已迎来春意盎然的暖春。

先是日前各大网站曝料,政府最新采购清单将包括思科、英特尔等多家外资科技品牌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上千种本土产品。中国政府的积极态度让国内ICT厂商心中涌起阵阵暖意,如果没有逆天变故,中国ICT厂商在国内市场份额的大幅增长已是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今年又是“一带一路”落地实施的关键年,涉及世界60%人口与近60个沿线国家,将为中国通信、建筑、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迎来空前的海外投资与发展机遇,中企“走出去”已成企业、政府与民众共同关注的热点之一,也是欧亚大陆未来十年的经济兴奋点。

CeBIT开幕在即  捕捉中国ICT产业出海的新机遇

CeBIT 中企出海的必修课

然而,与土生土长的国内市场不同,贸易壁垒、跨国运营、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加大了中企“走出去”的风险。如何少走弯路、少交学费,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修课。

那么问题来了,去哪里找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有没有速成班呢?

CeBIT开幕在即  捕捉中国ICT产业出海的新机遇

答案就在即将开幕的全球顶级ICT盛会----2015 CeBIT上!今年将有近600家国内企业集中亮相,其中,中兴通讯等通信设备厂商作为“走出去”战略的先行者,在风险控制能力、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化组织架构、国际化人才储备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更关键的是,观众可现场与中兴通讯不同领域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相信会获益匪浅。

M-ICT 中兴通讯的未来趋势分享

CeBIT开幕在即  捕捉中国ICT产业出海的新机遇

除了名师荟萃的有声课堂,CeBIT上还有培养行业敏感度的无声课堂。

在堪称世界信息与通信技术风向标的CeBIT展,每个参展厂商的参展技术与产品,不仅是企业未来战略的体现,其中不乏将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明星。

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通信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在近几年CeBIT展上的表现就是一堂生动的行业趋势课。如从产品布局来看,中兴通讯2013CeBIT重点展出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到2014CeBIT首次展出四大ICT解决方案,再到2015CeBIT“M-ICT时代使能者”为主题,展出50个跨应用场景的ICT综合解决方案和超过100个面向行业的子方案,无不揭示了未来万物互联、跨界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中兴通讯也迅速从单纯卖低利润产品,到提供端到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的华丽转身。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庞胜清表示:“未来将是万物移动互联的M-ICT时代,中兴通讯期待与中国ICT界同仁分享并探讨中国崛起之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2

1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