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携手华为:共襄“华”世,大有可“为”

2015年,是华为与神州数码合作的第五年。2011年神州数码成为华为数通产品总经销商,开启了双方业务合作导入期;2012年成为网络、UC&C产品线总经销商,进入彼此合作磨合期,业绩同比增长35%。

2015年,是华为与神州数码合作的第五年。2011年神州数码成为华为数通产品总经销商,开启了双方业务合作导入期;2012年成为网络、UC&C产品线总经销商,进入彼此合作磨合期,业绩同比增长35%;2013、2014年双方业务实现多领域业务配合、多行业深入合作的全面提升期,进入合作元年。同时,神州数码也成为华为企业业务全线产品总经销商。2014年底实现厂商下单业绩33.2亿元,实现服务转销售总经销商份额56%以上,实现首家总经销商带领百人规模友商渠道合作伙伴参观华为深圳总部,实现首家华为合作伙伴“华为解决方案演示中心”在神州数码北京总部落成。

五年间神州数码与华为彼此感受、彼此磨合、彼此携手!

一、为什么做华为业务?

神州数码做为国内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智慧城市专家、IT业的核心企业,“数字化中国”是神州数码的使命!

从成立之初,神州数码就把增值分销做为立足之本,并围绕着“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营销理念,不断充实着自己的分销品牌,并同步投入相对应的能力建设,为实现“智慧城市”战略夯实着资源整合基础。

2010年底,华为加大企业市场投入,经过双方务实、坦诚的接触,于2011年初签属了总代协议,开始了双方的紧密合作。

神州数码在面对其他厂商的压力下毅然选择与华为合作,正是看重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企业价值观指引下的强大产品研发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以及愿与合作伙伴同甘共苦、合作共赢的“被集成”经营理念。

也正因为此,神州数码把华为品牌定位为自己的战略性业务,愿意与华为一道共同开拓企业业务市场,坚定不移地做华为“穿开裆裤的小伙伴”。

二、做华为业务收获了什么?

收获了品牌:与华为签约后,通过神州数码华为业务团队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华为企业业务市场开创新局的主力之一,越来越多的承担起华为赋予的拓展重任,也在企业IT市场打响了神州数码华为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品牌。

收获了成长:从2011年初到2014年底,短短的四年间,神州数码的华为企业业务从无到有,销售收入从2011年的5.9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33亿元;人员也从2011年的30多人,到2015年人员将达到300多人的规模。

收获了价值:神州数码做为“增值分销”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把自身累积十多年的成功经验,充分释放到华为企业业务拓展当中,从项目全生命周期着眼,紧紧围绕业务价值链进行业务布局和能力建设,把服务好客户、服务好渠道、服务好厂商做为自己的立足之本,一步步树立了自己的独特价值,赢得了上千家合作伙伴的尊重和认可。

当然,也收获了与华为和渠道合作伙伴兄弟般的真挚情谊和战友般的相互信赖!

三、做华为业务有什么经验?

坚持“增值分销”不动摇:有增值才有价值,赋能精准可以增值、售前支持到位可以增值、订单按期激活可以增值、产品供应及时可以增值、商务条件优惠可以增值、售后服务满意可以增值、专业服务可以增值……,神州数码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积极、有效介入,用项目分销管道的高效运转,充分展示了“增值分销”的内涵。

坚持“人员投入”不动摇:有人才有数,从最初的十几个工程师,到现在的上百名工程师,神州数码在加大人员投入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人员配比的优化,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售前/售后工程师的加入,越来越多现有工程师能力的提升(2014年已培养近十名HCIE),都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人力保证。

坚持“流程优化”不动摇:有优化才有效率,为配合华为产品支撑、服务交付、解决方案营销,需要做为总经销商的神州数码实现全业务流程的对接,这关系到客户、渠道的满意度,也关系到价值链的高效运转,神州数码将不断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求真务实地优化、完善,常抓不懈。

坚持“产品集成与服务能力打造”不动摇:有能力才有黏性,客户需求越来越专业化、个性化,只有具备一站式服务能力,可以有效整合各类产品资源与服务资源才能赢得客户和渠道的信任,无论是在行业市场、还是在区域市场、商业市场,神州数码都不忘初衷,持续精进。

坚持“认证与授权能力提升”不动摇:有资质才有保障,2014年,神州数码已取得华为企业业务全线产品的总经销权、IT五钻、数通四钻、UC&C三钻、培训HALP等服务资质,还是ASP和优选CSP合作伙伴,可以很好地实现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面拉通支持。

坚持“解决方案营销能力提升”不动摇:有投入才有产出,2014年9月24日“神州数码-华为解决方案演示中心”正式落成,这是首家合作伙伴专门展示华为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演示中心,该演示中心的推出和近几十批参观交流活动,在业内产生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奠定了神州数码市场开拓的扎实基础。

坚持“赋能与培训能力建设”不动摇:有积累才有后劲,做为华为总经销商兼HALP,神州数码经过多年的实践,及时调整策略,已确定了立足自身能力,打造差异化的赋能与培训体系,力争在售前赋能、行业客户培训领域、优势专业售后领域做强做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神州数码携手华为企业业务,会坚定地、坚决地、持续地投入。相信,在华为“阳光聚伙伴、价值创未来”渠道理念指引下,只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就一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5年3月12日到13日,华为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本届大会将以“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 超越梦想 共铸辉煌”为主题,面向数千家合作伙伴全方位展示华为针对企业市场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发布最新的渠道战略和更加完善的渠道政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1

17: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