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30亿美元收购Aruba 将向思科施压

解决方案提供商本周一表示,惠普以30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势头正劲的Aruba,将给网络领导厂商思科带来压力。

“惠普以30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势头正劲的Aruba,将给网络领导厂商思科带来压力。”一家美国国内的惠普企业合作伙伴公司的高管称,这笔交易让惠普拥有了与思科齐头并进的创新、最佳无线新产品。

该高管表示:“这是向思科发难。Aruba拥有先进的产品,现在已经从思科那里夺取市场份额,而收购将加速这个进程。当你把惠普合作伙伴网络的力量加入的话,你将会看到惠普夺得显著的无线网络份额。”

Aruba在最近一个财年的销售总额为7.24亿美元,有望快速突破10亿美元销售额大关,这位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表示。“借助惠普的规模,我认为Aruba的销售额将快速突破20亿美元。”

惠普表示,它期待这次收购将在完成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中实现收益的增加。惠普表示,它预计这次收购将在其财年下半年完成,也就是从6月1日到10月31日之间。

目前Aruba有大约1800名员工,在最近一个财年销售额增长了21%。

惠普于周一早上透露了收购Aruba的最终协议。惠普表示,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支付每股24.67美元收购Aruba。这笔全现金交易的总额为30亿美元,但是净现金和债务也达到27亿美元。

惠普表示,它将利用Aruba强大的品牌提供下一代融合校园网。合并之后的校园网部门将由Aruba首席执行官Dominic Orr以及Aruba首席战略官兼技术官Keerti Melkote领导。Orr和Melkote将向惠普企业级群组负责人Antonio Neri汇报。

惠普和Aruba表示,新的融合校园网部门将加速惠普在这个规模达180亿美元市场的销售增长。

Orr在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与惠普一起,我们将有巨大的机会成为一股在企业移动和网络领域更强大的力量。这笔交易将把Aruba最好的移动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与惠普领先的交换产品组合结合起来。此外,Aruba的渠道合作伙伴将有机会借助惠普产品扩展他们的业务。”

惠普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在准备好的声明中称,这次收购为客户从传统投资转向“移动为先”的新型IT铺平道路。“通过将Aruba世界级的无线移动解决方案与惠普领先的交换产品组合结合,惠普将提供最简化的、最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轻松部署下一代移动网络。”Whitman这样表示。

在这笔交易之前,惠普在最近一个季度的网络销售额下滑了11%。与此同时,思科最近一个季度的交换业务销售额增长11%,主要收到了Nexus 9000以及Nexus 3000交换机抢眼的销售表现推动。

Whitman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惠普已经调整了销售激励以应对网络业务的下滑。此外,Whitman称,她有信心惠普“将从思科那里夺取份额”。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3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