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惠普收购Aruba 三年后重启大型并购交易

设计了一套以WiFi技术和RFID定位技术为基础的定位系统,简单介绍无线WiFi网络的优势及系统的硬件部分。在算法方面详细描述了LANDMARC算法和三边定位算法,对两种算法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并结合两种算法提出一种新的算法。

2月27日,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当前正着眼于考虑进行公司三年多来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表明受困于需求下滑的惠普,急需通过交易来强化自身的企业业务。

传惠普收购Aruba 三年后重启大型并购交易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惠普当前正与酒店、大学以及购物中心所用无线网络设备的生产商Aruba Networks(以下简称“Aruba”)进行谈判,考虑收购后者。据悉,惠普最快将于下周初宣布收购Aruba的消息。Aruba当前的市值约为24亿美元。

对于惠普将收购Aruba Networks的交易,市场分析人士就此指出,考虑到惠普将分拆为两家公司的交易尚未完成,较低的利润预期和对适应向企业市场转型能力的质疑,让惠普在当前进行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变得风险极大。惠特曼或许通过收购Wi-Fi网络设备制造商Aruba来应对棘手的挑战,寻求在成长市场和中国获得发展。但是收购Aruba,不可能在短期内对惠普业绩构成大的影响。

惠特曼周二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曾表示,“网络业务是惠普非常重要的业务。我们将继续对该业务进行投资。”

受惠普周二下调本财季和本财年业绩预期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三暴跌9.92%,报收于34.67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惠普市值约为636亿美元。惠普表示,美元汇率上涨影响到了公司业绩的增长,而且公司各个部门第一财季的营收均出现下滑,其中就包括了制造企业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企业集团。

惠普当前着手在年底前完成分拆方案。按照惠普的这一计划,该公司将分拆为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将专注于企业设备和服务,另一家将专注于PC和打印机业务。

网络业务

收购Aruba将能够提升惠普的网络业务。在截至1月末的上一财季中,惠普网络业务营收为5.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1%。在截至10月31日的财季中,Aruba的营收为2.0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

惠普同时还一直涉足企业无线市场,但是近年来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减少。投资银行Needham & Co.的分析师里奇·瓦莱拉(Rich Valera)就此表示,尽管收购Aruba的交易仍不足以让惠普对抗市场份额接近50%的思科,但是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场份额也将提升至20%左右。该分析师称,Aruba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而惠普的份额则在下滑。他说,“Aruba拥有领先优势,且拥有确实非常好的产品。”

中国市场

对于西方科技企业而言,中国市场充满挑战,这或许也是惠普考虑收购Aruba的原因之一。惠普在去年便已对旗下中国网络设备公司H3C进行了重组,并有传闻称惠普将考虑出售H3C的控股股权。收购Aruba,将让惠普在其它西方科技公司面临困境时,通过另一条途径进入中国市场。

Aruba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存在。该公司在上月宣布与万达集团签约,将在万达集团的59个商场部署Aruba的技术。虽然Aruba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戈尔文(Michael Galvin)表示,Aruba的亚洲业务近几个季度面临着挑战,但在截至10月末的财季中,Aruba的亚太区营收依旧同比增长了13%。

惠特曼在周二曾表示,在错误的收购Autonomy、EDS并导致公司暂缓收购交易三年多之后,惠普已准备好再次进行收购。此前,惠普已为2011年斥资103亿美元收购Autonomy计入减损支出88亿美元。

市场分析师当前普遍认为,惠普应进行小型、定向收购交易。惠普在2010年斥资14.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厂商ArcSight,以及斥资21亿美元收购英国公司3Par就被视为是非常成功的并购交易。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8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