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刚到 华为新一代5G无线网络接口又将面世

为了能够在即将面世的5G通信市场上占得优势地位,华为公司宣布其即将在今年三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公布新的无线网络接口。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8日 编译:为了能够在即将面世的5G通信市场上占得优势地位,华为公司宣布其即将在今年三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公布新的无线网络接口。

4G刚刚到来 华为新一代5G无线网络接口又将面世

届时华为将展示其名为Sparse Code Multiple Access(即稀疏编码多址技术,简称SCMA)以及Filtered-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即滤波正交频分复用,简称F-OFDM)的技术方案。

在一份声明当中,华为表示其已经“证明其新的无线网络接口设计能够有效提高频谱效率、增加连通效果并降低延迟,从而促进定制化传感器在物联网(简称IoT)环境下的部署并作为虚拟现实等高带宽需求类传感装置的运作基础。”

华为公司同时表示,其全双工无线接口的多路径误差取消机制能够实现优于现有系统200%的频谱效率,而这“为未来TDD与FDD频谱(即时分双工与频分双工)的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然,如果单凭华为一家企业的推广、这些技术根本无法取得理想中的成果,而这也正是摆在华为面前的最大难题。

考虑到移动市场上大牌厂商云集的客观条件,华为希望其技术方案能够最终被纳入任何一家标准机构所制定的5G方案当中。

根据华为方面的说法,公司专门划拨了6亿美元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进行相关技术研发,其5G实验室中的研发人员已经达到300名,而如此可观的投入当然需要带来相应回报。在这方面,为其核心标准专利制定“合理且非歧视性”特许使用费水平将是个良好的开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8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