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和惠普关于开放源代码网络交换机的发布引发的一场口水战

思科公司表示惠普在星期四推出的针对数据中心的新款品牌开源网络交换机“让人质疑其在ProCurve/H3C交换产品上缺乏信心、动力和创新。”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星期四在给CRN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做出这样的表示。

思科公司表示惠普在星期四推出的针对数据中心的新款品牌开源网络交换机“让人质疑其在ProCurve/H3C交换产品上缺乏信心、动力和创新。”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星期四在给CRN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做出这样的表示。

思科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白盒子’或者商用芯片交换机不是一种新现象:事实上,今天,思科通过其Nexus 3000系列交换机提供了部署最为广泛的商用芯片数据中心平台。”“这个世界上十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中有八家都是思科的用户。思科的战略是通过向软件定义网络(SDN)和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价值,一项包括了商用芯片的战略实现使用和自定义ASICs。”

惠普在就此事回复CRN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和思科不同,惠普一直在聆听我们的客户的声音,并且投资于未来。惠普将继续引领着SDN的创新曲线,商用芯片和软件授权,我们在今天提供的解决方案上也打算做同样的事情。思科关心的只是如何圈住自己的客户。”

同时,思科指出该公司上周发布的第二季度盈利报告显示出交换机和数据中心业务表现强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思科合作伙伴表示,他确实认为思科“在某种程度上”面临着风险。

这位高管表示,“SDN是否创造了别人可以进入的、空白的竞争领域?还是它只是给了思科一个巩固自己领导者地位、粉碎竞争的机会?”这位高管表示,“我们还没有答案……但是我敢说盒子上的LOGO或者品牌真的已经没关系了。”

位于新罕布什尔州锡布鲁克的Technology Solutions是一家思科和惠普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Bill Smeltzer表示他并不认为白标交换机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对市场造成影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掀起一种势头,这对于思科可能构成危险。

Smeltzer表示,“我不认为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Smeltzer表示,“我认为如果企业和商用级用户真正开始采用这些开放式、软件定义的网络,我认为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随着设备变得老化并且要进行更新的时候,我绝对相信(白标交换机)将会开始打压思科了。”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的惠普在电子邮件中特别谈到了思科的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架构。惠普写道,“思科设法用它的自定义、封闭的ACI的方式直接对抗这个行业中网络解体以及使用开放及标准的白盒子网络解决方案的潮流。”

思科合作伙伴TekLinks公司的托管和云服务副总裁David Powell表示,他不会因为惠普最新的产品线而动摇,他坚信思科ACI的方法。

“思科已经占据领导地位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们没有犯错,” Powell表示。“他们的特点和优点是业内最优秀的,他们显然正在大步流星地朝着SDN前进。他们喜欢ACI,并且始终站在潮流前线……他们在ACI方面的举措是正确的行动。”

惠普表示新的交换机产品线将在三月份的某个时候上市,但尚未披露定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4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