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钱伯斯:物联网是第二代互联网

来自旧金山的消息,按思科CEO约翰·钱伯斯的说法,思科公司从云计算跳转到物联网,决心成为“IT企业的头号公司”。钱伯斯还提到,“这是最根本的变化。几乎可以称之为第二代互联网。”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4日 编译:来自旧金山的消息,按思科CEO约翰·钱伯斯的说法,思科公司从云计算跳转到物联网,决心成为“IT企业的头号公司”。

思科CEO钱伯斯:物联网是第二代互联网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

在之前高盛科技和互联网会议闭幕时,钱伯斯提出,假如以19万亿美元的潜在利润为起点,且有信心未来的每家公司都会向数字化发展,最终快速创新和安全性将把这些东西结合在一起。

钱伯斯还提到,“这是最根本的变化。几乎可以称之为第二代互联网。”

钱伯斯坚称,思科会继续在云计算方面发展,并将参与该领域几乎各方面的发展,无论新科技是与思科产品形成互补还是会与思科产品构成竞争。

钱伯斯诙谐地表示,“我们重新成为时尚,有点像重新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并指出,物联网在2015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上远不止是“一个边缘话题”,而是一个前沿话题,中心话题。

物联网时下是思科的一大重心,钱伯斯和Charter通信公司CEO Thomas Rutledge一起在拉斯维加斯亮相,还宣布了两家达成的一项协议,思科将为Charter即将推出的下一代视频平台提供技术。

思科还在CES展会上透露,思科与沃达丰属下的德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KABEL(KD)建立合作关系,思科将提供KD视频点播系统的基础服务。根据协议,KD未来的视频服务将使用思科的连接设备,达到建设“家庭视频枢纽”的目标。

钱伯斯上月曾表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辆车,医疗保健模式,每个人的体育活动,全部会连在一起。连接断了就会乱套。”

除了钱伯斯以外,硅谷许多高知名度的首席执行官本周亦出席了一年一度的金融行业峰会。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二宣布,iPhone制造商苹果斥资8.5亿美元在美国加州蒙特里新建太阳能电站,库克另外还撂下几句话,暗示苹果智能手表定于今年四月出货。库克承诺苹果智能手表会有惊喜,其中最大的惊喜是苹果智能手表“能够完成更广泛的事情”。

上周三,雅虎CEO Marissa Mayer号称自己的公司拥有“一些业内最好的数据”,是从自己的平台以及旗下网络中产生的,言下之意是,雅虎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针对特定的用户打广告。

钱伯斯在CES会议露面之前,思科于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业绩好过预期。思科净收益达24亿美元,或每股(账面)46美分。非GAAP收益为每股53美分,总收入达119亿美元,同比增长7%。而华尔街早前预测为美股51美分,总收入118亿美元。

当时,钱伯斯手捧讲稿对该财季的成功大加赞赏,他称该财季的成功“是因为我们管理好了公司在过去三年多的转型,并在云、移动、大数据、安全、协作及物联网等关键技术方面管理好了我们的领导地位”。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4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