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真能加快我们的网页浏览速度吗?

而终于随着时代变化,HTTP网络的基础协议终于也得到了改进,经过两年多的考虑,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终于批准HTTP / 2。

我们知道,最后一个超文本传输协议1.1(HTTP / 1.1)版本是1999年批准的,高速计算机正在运行500MHz的奔腾III芯片,那时,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和软件工程师们正在为“千年虫”任劳任怨。至于互联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定义的宽带每秒200(Kbps),而大多数用户连接到的是56Kbps的调制解调器。

而终于随着时代变化,HTTP网络的基础协议终于也得到了改进,经过两年多的考虑,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终于批准HTTP / 2。 HTTP / 2是由两种规格:新的协议本身,HPACK,它提供了报头压缩为HTTP / 2。这个修订的协议“,有利于进行浏览提供更快的用户体验,减少所需的带宽量,并作出使用安全连接更容易的”。

HTTP / 2被部分地基于先前的协议叫做SPDY(发音迅速)从谷歌,并把它的大部分速度改进它。从来没有两者之间的竞争; SPDY是HTTP / 2的父亲,而不是它的对手。

据悉,HTTP / 2速度可达流量是传输的所有数据的二进制格式,而不是HTTP 1.1的四个文本消息样式。除了使更简单用于网络服务器和浏览器,这种新的格式是更紧凑的,因为更致密的网页是,在较少的时间花费要发送。

HTTP / 2使用复用。这使得一个更敏感的网站,避免HTTP 1.1的“头线端阻塞”的问题。

与早期版本的HTTP中,只有一个数据请求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处理,即使每次你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你开始从四到八个TCP / IP连接。与HTTP / 2,每个网站只得到一个TCP / IP连接,但你可以有多个数据请求被处理的同时进行。并行数据流的确切数目由Web浏览器来确定。最终结果是一个更快,更清洁的数据连接。

HTTP / 2还包括服务器推送,使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今天,当你有一个网站连接,一个页面的HTML首先发送,然后浏览器请求的的JavaScript,Flash,图片等,这是一个很大的连接打开和关闭只是一个糟糕的页面。现在,随着服务器推送时,服务器会发送一个网页的全部内容,除了它认为你已经在你的本地缓存。

在HTTP / 2,网页的一些元素也优先于其他人。哪些取决于浏览器和服务器。浏览器的“提示”的元素应该是第一位的 - 视频,例如YouTube上 - 而服务器做最后的呼叫。

每个这样的HTTP连接,还配备了一个头。 HTTP是无状态协议,这意味着每一个连接是由一个请求 - 响应对的,没有任何提及较早或较晚的连接。因此,每个连接必须包括关于在HTTP报头中的连接数据。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头已变得越来越大和越来越复杂。当头部被标准化,2005年,已经有116不同的头字段。所有这一切都将与每个页面的每一个元素发送的,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重复信息。因此,为了减少开销,使网页更快,HPACK压缩报头的数据。

听起来不像是多少?再想想。帕特里克麦克马纳斯,一个Mozilla平台软件工程师,已经发现,每个连接平均1400个字节,并且一个单页常常具有至少80“资产”,其每一个需要的连接。把它放在一起,和网页平均超过1兆字节的大小。

原来,HTTP / 2将使用GZIP压缩。然而,一个漏洞,压缩比信息泄露一点通(犯罪),取得了流媒体的压缩协议,如GZIP不安全。所以,HTTP / 2使用不同的,低效率的,但更安全的安全方法。

请记住,所有这些速度提升将工作,除非您的Web浏览器和服务器推给你一个网站都使用HTTP / 2。此时,大部分的顶部的web浏览器的最新版本 - 铬40,火狐36,因特网浏览器11上的Windows 10和Opera 21 - 正在执行的HTTP / 2支持。都是顶级的Web服务器,Apache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器,nginx的,也采用HTTP / 2。

回到安全,作为HTTP董事长/ 2 IETF工作组马克诺丁汉指出,“HTTP / 2不要求使用TLS [SSL的标准形式,网络的加密层],但其较高的性能使得使用加密更容易,因为它减少了对速度有多快你的网站似乎带来的影响。“
谷歌和Mozilla已经决定,在Chrome和Firefox,他们会坚持要求HTTP / 2只在TLS加密连接使用。微软已经敞开了大门,但在IE 11,它的beta版本,它支持HTTP / 2,它也坚持认为HTTP / 2连接固定。

为什么加密不被授权在规范本身的原因,如诺丁汉解释说,“因为HTTP是一个部署的协议,有很多现有的利益相关者,如代理销售商,网络运营商,企业防火墙,等等。需要加密的HTTP与/ 2意味着这些利益相关者获得被剥夺了权利。“

而在IETF是洗其手决定加密是否将需要的,web浏览器公司都清楚地有利于它。咱们的加密倡议下,由互联网安全研究小组(ISRG)主办,是推动采用加密无处不在网络上。 HTTP / 2会做出一个更实际的目标。

所以,这一切都意味着,网络是会得到更快了很多,很多更安全。

事实上,很多的优化自己的页面的HTTP 1.1,如Amazon例如网站,可能会发现,简单地改变以HTTP / 2会看到自己的网页放缓。在安全性方面,很多web“中间件”,如代理服务器和防火墙,不能处理HTTP / 2。这些需要被升级或替换在许多企业新协议的全部优势,可以实现之前。

最终,HTTP / 2都将显著加快我们的网页,使浏览网页更加安全。但遗憾的是,我们要看到HTTP / 2的效益真正开始发挥作用,可能要到2016年该标准才会最终起作用,所以要实现这样的优化至少还需要一年。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9

10:2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