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称NSX用户阵容扩张 安全或成新增长点

VMware上周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400家付费客户使用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其中很多客户正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这项技术,而不只是停留在测试阶段。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2日 编译:VMware上周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400家付费客户使用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其中很多客户正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这项技术,而不只是停留在测试阶段。

VMware称NSX用户阵容扩张 安全或成新增长点

这意味着VMware自从去年10月升级NSX以来,已经签下了大约150家客户。有合作伙伴向媒体表示,他们认为销量的节节攀升是因为VMware正在把NSX定位为一项网络安全技术。

但NSX还有其他的优势,例如能够配置虚拟网络和快速配置应用,但是只有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目前为使用这些技术做好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NSX也可以防止那些获得网络部分访问权限的攻击者在网络内部活动,合作伙伴表示,这将导致那些不需要高端网络功能的客户也会考虑采用这项产品。

August Schell是一家总部在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参与了多个NSX项目。副总裁Ron Flax表示,那些需要强大安全能力的机构将发现NSX在保护他们的网络方面很有效。

“微细分化向每个连接虚拟机到网络的网络接口提供了防火墙保护。”Flax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它让网络工程师和安全专家实施零信任的安全模式。同时,NSX与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软件的结合,也让带有复杂网络拓扑的虚拟机工作负载实现自动交付成为一种可能。”

尽管如此,一家一直致力于NSX项目的VMware合作伙伴也向媒体表示,即使是算上安全这个因素,NSX的用例仍然十分狭窄,而且NSX仍是一项比较复杂的技术,要求合作伙伴进行大量培训。

但是该合作伙伴也表示,围绕着NSX所做的一切,有朝一日可能会让巨大的服务机遇变现。该合作伙伴要求匿名,因为他也在与VMware的竞争对手思科合作,后者也正在开发和完善一项与NSX竞争的SDN技术,名为ACI(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架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

该合作伙伴表示,“好消息是,VMware目前拥有几乎无限的服务管道可用于NSX,我们也在尽可能地利用这一切条件。”

VMware表示,第四季度最大的10个企业许可协议中有9个都包含了NSX。但是一家总部在加州硅谷的VMware合作伙伴告诉媒体,他对VMware关于NSX客户的说法有些质疑,因为他并没有看到任何实际的部署。

这位要求匿名的VMware合作伙伴表示,“我想说的是,400家客户这个数字有点夸大,我们还没有看到有一家客户在使用这项技术。我敢肯定,这个产品线在成长,但是要说以这样的速度成长还是让我感到震惊。”

VMware并没有提供NSX的具体收入数字,但是去年7月VMware曾表示,预定价值已经突破1亿美元大关。上周,VMware表示,NSX在2014年结束之后已经超过2亿美元的订单运营效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2

11: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