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网络发布Q4业绩报告 同比下降13.4%

瞻博网络在2014年最后一个财季里表现低迷,出现亏损,财务数据表明产品销售下降,安全产品组合基本无人问津,原因是产品业务在“具有挑战性”的Q4里受到严重影响。瞻博网络CEO Rahim表示,“我们正急迫地向前发展”。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9日 编译:瞻博网络是一家在纽约上市的交换机和路由器制造商。然而,其在2014年最后一个财季里表现低迷,出现亏损,财务数据表明产品销售下降,安全产品组合基本无人问津,原因是产品业务在“具有挑战性”的Q4里受到严重影响。瞻博网络CEO Rahim表示,“我们正急迫地向前发展”。

该公司昨晚发布财务报告称2014年Q4收入下降,为11亿美元,同比下降13.4%;硬件销售为7.49亿美元,下降17%,但服务达3.08亿美元,增长8%。

详细数据为:路由收入为5.231亿美元,下降15%,交换收入为1.744亿美元,下降12%,而安全产品收入为9.65千万美元,大降39%。

路由和安全业务主要是受到“疲软”的美国大型运营商行业的影响,加上企业需求低于预期亦使得交换机销售额不佳。另外,营运费用减少,同比下降14%,花在研发、销售和营销以及管理的费用同时减少,这些方面的减缩,出发点不错但却没有什么太多效果,结果是利润消失,净亏损达7.696亿美元,与前一年1.518亿美元的利润不可同日而语。

瞻博网络发布Q4业绩报告 同比下降13.4%

Q4是CEO Rami Rahim上任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季。Rahim前任的离开原因不太明朗。而Rahim放出话称,他觉着公司在他的领导下有“重大进展”。他在有分析师参加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已尽力完成了“初步计划”,进入“精简”业务阶段,以图在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收入环境” 里“降低”成本结构。Rahim还指出,“请大家放心,我们正急迫地向前发展。”

重整计划还包括了任命Jonathan Davidson为瞻博网络的发展和创新团队负责人,Rahim表示,Davidson 曽“全面监管过我们业务里安全业务的审视工作”。

本专栏去年十二月曽报道过,瞻博摈弃了一些安全设备业务,包括FireFly Host、WebApp Secure及DDoS Secure产品,但仍提供有关产品的技术支持。

Rahim称,“我承认,安全产品方面表现不好。在2015年里,我们的安全产品收益会趋向稳定。为在安全方面取得胜利,我们会调整战略重心,打造一个整合解决方案,新的整合解决方案将在云、数据中心、分支机构、校园和服务供应商移动基础设施等各类平台上,聚焦旗下网络的可复原性和业务连续性。”

据悉,2014年全年瞻博网络净收入为46.2亿美元,净亏损为3.433亿美元,而2013年的净收入为46.6亿,净利润为4.398亿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9

18: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