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以太网市场呈上升趋势 传输需求是巨大推力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作出评估称,数据中心以太网市场将迎来全面发展的势头,其驱动力则在于当前数据中心以太网络交换接口由10Gbps产品向25Gbps乃至50Gbps标准的大规模升级。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2日 编译: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作出评估称,数据中心以太网市场将迎来全面发展的势头,其驱动力则在于当前数据中心以太网络交换接口由10Gbps产品向25Gbps乃至50Gbps标准的大规模升级。

数据中心以太网市场呈上升趋势 传输需求是巨大推力 

根据对2014年第三季度的市场销售情况研究,该公司在数据中心网络设备报告中表示博通已经着手发售25G与50G交换芯片,各大供应商也在纷纷加紧推进基于这一领先IEEE标准的产品研发工作。

数据中心、云计算与SDN指导分析师Cliff Grossner指出,这一系列的新兴技术将促使大规模的云服务供应商计划由原有10 Gbps以太网交换机与服务器的接口升级至100GE交换机接口与25GE服务器接口连接,并对数据中心架构作出相应修改。

25/50Gbps以太网开发项目最早启动于去年七月,当时谷歌、博通、Arista以及其它多家厂商建立起协作联盟、旨在推动其走向标准化的高度。同时,IEEE不久之后也建立起专项研究团队,致力于解决MAC层规范等问题。

Infonetics公司表示,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所带来的传输需求成为以太网发展的巨大推动力,相关市场在第三季度内的全球销量较上季度增长了5%、总销售值达到了22亿美元。

该研究报告同时显示,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应用交付控制器简称ADC)正在逐步取代传统ADC部署机制:虚拟ADC市场在该季度当中整体份额增长了20%,而传统ADC方案的营收总值则出现2%的下滑。

另外,WAN(广域网)优化市场同样遭受负面影响:尽管与上季度相比营收增幅达到了9%,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面临了1%缩水。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2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