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洋第二代中继器和分支器在大西洋海试成功

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华为海洋)今天宣布第二代海底线路中继器RPT 1660和第二代海底线路分支器BU 1650海试成功。

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华为海洋)今天宣布第二代海底线路中继器RPT 1660和第二代海底线路分支器BU 1650海试成功。

本次海试使用了母公司Global Marine Systems Ltd.(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的旗舰船Cable Innovator,于2014年11月在大西洋葡萄牙海域进行,为期30天,期间正逢极端恶劣的冬季天气。

海试内容包括中继器不带铠装5,100米水深测试、带铠装1,000米水深测试,以及分支器4,000米水深测试。中继器和分支器都采用高可靠性设计, 保证8,000 米水深的适应能力。

华为海洋邀请了海缆和中继器设计领域的资深顾问Jerry Brown博士见证此次海试过程,并出具独立的专家报告。“我很高兴参与此次海试,”Jerry Brown表示:“华为海洋的第二代中继器和分支器用钛合金制成, 具有坚实的机械构造,在海试中展示出易于施工的特点和优良的光电性能 。”

RPT 1660 R2能提供检测光的环回通道,用于精确定位海缆系统中的故障位置。它最多可容纳6纤对系统,并提供独特的4×4泵浦保护架构, 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可靠性和性能。设计上的改进还包括通过玻璃密封技术、金属密封技术和氢吸收技术提高了密封性和内部环境管理。 除此之外,抗压筒纤细的外型和万向节设计还使它能被直接敷设和犁埋,从而消除了后冲埋的需要,显著减少施工成本。

BU 1650 R2通过光纤路由功能,或者光波长/光通道上下的功能,将海缆系统中的光纤对分支至不同的路由,实现多站点之间的业务连接。每个端口均可支持最大8纤对。双向供电和远端命令控制的电切换功能,为海缆系统的正常运营和维护提供了必要条件,即使海缆发生故障,系统仍可以维持正常工作。可双向供电的远端接地电极的设计进一步提高了系统供电的灵活性。

第二代海缆中继器和分支器都使用了钛合金材质,体积小、重量轻,强度高,具有极强的抗压能力和耐腐蚀性。

华为海洋的技术副总裁张世桂先生表示:“华为海洋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以满足客户希望在提高网络容量、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时节省成本的需求。第二代中继器和分支器是基于第一代产品的成功研制,是对华为海洋创新能力的证明。它们的商用意义已在业界得到证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5

09: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