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高度重视中国将对高通处以约10亿美元罚款事项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简称NDRC,即发改委)宣称,高通公司存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的举动,而这家来自美国的芯片厂商有可能面临高达10亿美元的罚款。

ZDNET网络频道 01月08日 编译: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简称NDRC,即发改委)宣称,高通公司存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的举动,而这家来自美国的芯片厂商有可能面临高达10亿美元的罚款。

中国将对高通处以约10亿美元罚款

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

在本届CES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中,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强调称这一争议“是当前我们管理团队面临的优先级最高的待办事项之一”。

不过他并没有就此话题作出太多评论,仅仅回应称“目前就此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猜测,但我们真的无法评论太多。当我们将问题彻底解决之后,再进行详尽说明显然更好。”

中国当局的关注重点绝非高通这一家——微软、奥迪以及宝马也都在2014年接受了来自中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

而且中国也并非惟一决定对此种做法做出处罚的国家,高通公司表示其几年前就已经在韩国获得了主导性市场优势、且因此遭受到2000万美元的罚款。而在欧盟地区,这家芯片巨头则被迫与诺基亚方面进行了重新谈判。

不过中国开出的数额显然更大,这是因为高通公司在这里攫取到了最为丰厚的芯片与知识产权许可收益。在高通过去一年的整体营收当中,由利用其它厂商芯片产品(主要来自中国制造商联发科)的手机制造商所间接带来的芯片与知识产权许可费就占据了其中的一半左右。

然而,高通方面怀疑并非每一家中国企业缴纳的特许权使用费都具有正当性,但这正好是Aberle本人的强项所在。在出任公司总裁之前,他曾经担当过高通技术许可部门负责人、专门打理知识产权方面的业务。

根据2014年年初路透社发布的报道,高通公司在中国反垄断法的相关条款制约下、面临着高达十亿美元的巨额罚款,条款规定罚款数额应该在相关企业营收总额的1%10%之间。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即原国家计委)一直对中国的经济体系保持着广泛的行政管理与规划控制。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8

09: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