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的创新和坚持,都是为了给企业提供卓越体验 原创

Dave West一直心系中国客户,想要深入了解他们最近在数字化转型上有哪些新的需求,希望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企业在特别的时期也能够驾驭红利。

业务的线上化、远程办公,疫情的几年间,全球企业都不同程度的在向着数字化转型,中国也不例外。

Dave West一直心系中国客户,想要深入了解他们最近在数字化转型上有哪些新的需求,希望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企业在特别的时期也能够驾驭红利。

思科的创新和坚持,都是为了给企业提供卓越体验

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 思科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总裁 Dave West

Dave West在思科已经有23年的工作经历,现在的他担任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 思科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APJC)总裁,主要负责制定APJC的战略,加速业务增长。

最近签证开放,他也早早去排队申请,希望这次的中国之行可以成行。在与Dave West会面的当天,北京的天公并不作美,虽说是沙尘暴过境的最后一天,但是这也并没有影响他此次中国之行的心情。

因为他见到了很多中国客户,听到了他们真实的想法,这也给思科如何继续帮助他们提供思考和方向。因为思科从成立那天起就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全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近30年间,一直不断将最先进的技术、创新理念和全球最佳实践带到中国,可以说思科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数字产业的腾飞。

“4+1”满足客户的一切数字化需求

企业的IT预算增长其实与通货膨胀息息相关,2022年Gartner《全球首席信息官议程调查》调查显示,2023年全球企业IT预算增长将达到5.1%,中国企业则只有0.7%。

全球IT预算有所回暖,但中国IT预算相比去年的4.9%却有很大降幅。虽然中国企业的IT预算在减少,但是CIO反馈数字化转型的优先级依然还是排在第一位,这也和中国的政策驱动有关,例如《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组建国家数据局等。

思科的发展战略和业务重点始终与中国的国家战略紧密相联,建立本地研发中心,培养本地数字化人才,与本土合作伙伴合作,打造本地数字化生态系统等等。

而且思科也针对目前客户面临的四大数字化需求提供支持,即:重新定义应用、基础架构转型、保障企业安全、赋能混合办公。

重新定义应用:应用对企业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因为企业需要确保网络的安全性以及及时的性能优化,这就要求企业需要对整体业务有可视性和洞察。“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加速,企业在上云后,应用如何交付与运行这些都是企业非常关心的。”Dave West认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阶段各有不同,因此数字化的成熟度也有所不同,但是无一例外,数字化的进程速度都是相当快,因为IT是任何产业发展的核心,所以业务的可观察性和可视性就至关重要。

基础架构转型:思科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路由、网络、交换的设备。在基础架构方面,思科也一直在努力创新和变革,因为网络架构在成型以后,调整难度是非常大的。由于传统网络在敏捷性上的欠缺,思科希望化繁为简,通过软件定义网络将丰富的功能以更简化的方式交付给客户,让客户更加容易部署和管理。而且基础架构转型不仅局限于企业级的园区网,也同样适用于电信服务供应商下一代的通信网络以及未来的互联网。

保障企业安全:思科可以实现企业整体的安全架构,不仅仅在于网络平台,还包括应用、邮箱、Web网页连接、远程,以及在企业内部的园区、数据中心、私有云、公有云等。“全球85%的网络流量是经由思科的网络设备传输,思科有责任和能力来保障客户的数据、隐私安全,更好的为客户在网络安全上保驾护航。” Dave West说,在全球企业级网络安全领域,“我们致力于持续巩固思科在网络安全方面全球第一的地位。”。随着混合办公成为常态,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接入网络,也为网络安全带来新挑战,所以企业要考虑网络安全弹性,从而识别、预防和应对整个网络的威胁。

赋能混合办公:混合办公是对工作场所的重新定义,不仅仅是通过音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的远程办公。混合办公是企业用户一种跨技术、跨平台的需求。所以保障网络的连接性和安全性是第一要务,之后是跨设备、跨音视频系统的协同,通过相关设备保障员工的协作办公需求,而且是选择最适合当时员工工作的方式来实现。思科的战略重点是在云优先的世界中,帮助客户实现万物互联、安全防护和自动化,为客户加速打造敏捷灵活的数字化能力。无论是虚拟会议或者是虚拟工作场所,打造具有包容性的环境。

Dave West还补充了第五点,也是四项业务重点都有的一个共同组成部分——可持续性。 “为所有人打造一个包容的未来”是思科上下所贯彻的一个发展目标,所以思科无论是产品,还是供应链都非常强调可持续性。在上云、数字化的过程中,思科的角色就是为客户提供联接、安全、自动化的能力。Dave West强调,这也是推动思科技术战略制定主要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和客户业务和战略上的高度统一。

保有创新活力应对每一个市场需求

整个网络安全发展程度,在亚太市场上呈现出的是极大的不均衡。Dave West认为,他所负责的亚太地区相较于全球市场,其中一个不同就是成熟度。

思科近期对外发布了《网络安全就绪指数》报告,针对全球27个市场的6700名私营企业中的网络安全管理者进行调研,了解不同地区企业应对网络威胁时保持网络安全弹性的就绪程度,亚洲的评分是相对较低的。

思科会尽最大的可能将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客户服务带给中国的客户和合作伙伴。Dave West说,中国市场对于思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思科植根中国近30年,会坚持一直以来的做法,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这样做下去,我相信会在中国市场获得丰厚的回报。

他认为,做好你可以做的工作,积极正面的在中国市场上开展业务,成为中国政府、业界以及社区最好的合作伙伴,发挥积极的社会影响。这次跟Dave West一起来中国的还包括产品服务团队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战略规划负责人、中小企业业务负责人等,足以证明思科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思科看到中国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思科一直都在适应市场的变化,比如服务、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更多交付方式的选择等。

而且思科一直在保持着创新的活力,可能大家都知道,一家历史悠久且体量庞大的企业想要创新是非常困难的。Dave West说,创新是思科的基因,思科非常善于抓住每一次市场转型机会或者市场拐点,我们能够经受住考验,并且能够抓住其中的机遇。

新冠疫情就是最近一次市场转型的机遇,疫情让很多企业的业务出现放缓的情况,但是这个挑战也让整个公司可以变得更加强大。思科非常善于把握住恰当的时机,投资或者是专注于恰当的业务领域,这得益于思科有一个专门的全球咨询委员会,会非常密切的聆听和跟踪客户需求。

思科近40年的发展,一直在不断创新, 每年研发投入57亿美元,拥有25,000余项专利。Dave West强调,这都是我们对于创新的承诺,思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客户和最终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为了在日益复杂的混合环境中满足客户需求,专注于简单易用与云优先。

“能够抓住市场转型的机遇也得益于我们超强的执行力。”Dave West说道,像应用、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混合办公这四大领域取得的成就,都是得益于我们超强的执行力。Dave West在思科可以工作23年,也是因为对思科作为一家公司创新能力以及对世界做出积极影响的信心,直到现在他的工作感受都是非常愉快的。

思科之所以能够行动更快、更敏捷以及更好地创新,也是得益于非常优秀的全球领导力团队。而且思科还是一个非常注重培育多元包容的企业,让个体的才能、创意和创新得到最大发挥,这些都是思科能够保持创新活力的重要原因。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4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