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在采用爱立信Cloud RAN技术的商业网络上进行5G数据呼叫

Telstra和爱立信宣布在Telstra的商业网络上进行Ericsson Cloud RAN 5G数据通话。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试验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进行的,这是爱立信的Cloud RAN无线接入网络(RAN)虚拟化技术首次在南半球的商业网络中进行试验。

爱立信的Cloud RAN解决方案将RAN基带虚拟化为CU(集中式单元)和DU(分布式单元)的云原生网络功能。RAN基带的虚拟化将给Telstra带来更高的灵活性、更快的服务交付和更高效的网络运营。

Telstra采用了一种架构来实施爱立信的Cloud RAN技术,在这个架构中CU和DU基带功能都是集中的,而不是仅将CU集中,将DU留在基站站点。通过将CU和DU的功能放置在Telstra本地交换机或数据中心等中央站点,Telstra将更有效地利用计算资源,从而降低成本和容量产出。

Telstra部署的集中式Cloud RAN架构得益于最近发布商业网络部署方案,该方案采用了爱立信Router 6673的分组前传技术。分组前传技术允许使用eCPRI(增强型CPRI)将现有站点无线电连接到集中式Cloud RAN解决方案。eCPRI 的带宽效率更高,并使用了以太网格式的无线电信息,可轻松连接到运行Cloud RAN CU和 DU基带功能的云基础设施。对于Telstra来说,这进一步提高了集中虚拟化基带功能的经济性。

另一方面,Telstra的Cloud RAN商业网络试验是在爱立信的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CNIS)上部署Cloud RAN解决方案,CNIS是一种裸机基础设施,专门针对托管在中央数据中心和边缘的云原生5G应用进行了优化。作为系统验证解决方案,在爱立信的CNIS上运行的Cloud RAN的组合降低了Telstra的部署和运营风险,并确保了Telstra客户的移动网络性能。

Telstra网络和基础设施主管Iskra Nikolova表示:“Telstra与爱立信的持续合作本周达到了另一个新的里程碑,利用爱立信的Cloud RAN技术在我们的商业网络上进行5G Cloud RAN数据呼叫。这一成就为爱立信Cloud RAN技术的广泛部署扫清了道路,该技术将为Telstra在澳大利亚的客户带来5G的全部益处。”

爱立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负责人Emilio Romeo表示:“爱立信的Cloud RAN技术5G即服务基础架构的关键推动因素,并支持Telstra向网络基础设施的广泛虚拟化和自动化迈进。此次澳大利亚首次Cloud RAN试验进一步证明了爱立信与Telstra的持续合作带来的创新可能,同时标志着澳大利亚最大的移动网络转型的下一步。”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0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