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认为新兴市场可更广泛地采用5G改善GDP增长

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日前发布一项研究称,假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15个新兴市场在5G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更多,其GDP会得到改善。

Analysys Mason进行的这项研究题为《移动通信在新兴市场的未来价值》,该研究提到5G连接在15个新兴市场的一些潜在经济、消费者和环境效益,这些市场的GDP增长到2035年据称因此可以改善0.3%至0.46%。

总而言之,该报告认为,在15个新兴市场国家(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南非、泰国和土耳其)增加对5G网络的投资将普遍有助于这些国家的经济。

更具体一点地说,报告强调扩大中频5G覆盖范围是关键的成功因素,该关键成功因素据称有可能带来约80%的经济效益,而5G赋能产业和“智能农村集群 ”占了报告估计的总经济效益的85%-90%。报告指出,加强农村5G覆盖可以使农业长期GDP提高1.8%。

至于涉及的现金方面,每个国家的“基线5G部署 ”成本估计在30亿-80亿美元之间,另外需要额外的20%-35%的投资用于扩大覆盖范围及获得报告所指的GDP效益。报告称“预计大多数国家产生的整体经济效益(GDP)是扩大覆盖范围增量成本的三到七倍……研究结果表明,5G移动宽带可以为每个国家带来10亿-100亿美元的消费者盈余,覆盖范围的扩大可以带来20%-30%的额外消费者盈余。”

爱立信政府和政策倡导部主管Andrew Lloyd表示,“Analysys Mason这份《新兴市场移动通信的未来价值》报告提供了各项细目,基于对15个国家里每个国家的实情和可实现情景的全面研究,包括5G在这些市场的潜在经济、社会、环境和国家利益等方面。15个国家在政府、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的支持下,各国以及公民都将从5G连接中获得巨大的利益。除了经济效益外,5G还可以减少气候影响、提高社会包容度和福利以及在固定基础设施可用性差的地区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Analysys Mason合伙人Janette Stewart补充表示,“这项研究强调指出了为5G部署提供合适的频谱所带来的好处,低频段非常适合地理覆盖,而且其他市场的大部分高容量5G部署都是在3.5GHz频段进行。”

发展任何种类的基础设施都会对其所在国家产生某种形式的经济效益,似乎很合乎逻辑,当然不会降低GDP。所有的公司都会说这个世界真正需要的东西正是他家在销售的东西,这一类的销售宣传明显存在带偏的节奏,即便抛开这一点,GDP可能上升0.3%听起来也确实并不是世界上最有力的销售宣传。但公平地说,在涉及一个国家的GDP时,任何一个百分点都是个重要的契机。

但在诸如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一类的地方,更好的5G覆盖是否是最需要的以及是否应该倾注资金进行改善则是另一个问题,特别是许多国家其实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消费者5G网络但仍在等待这些网络提供任何重要的新用途。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8

12: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