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保持增长势头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增长14.6%,收入总额为85亿美元。该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3%。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亮点

基于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7%的势头来看,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年化增长率将达到14.6%2022年上半年市场同比增长13.7%。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的非数据中心细分市场收入(包括企业园区和分支机构的以太网交换机部署)同比增长5.8%,但端口出货量同比减少0.4%;此外,数据中心细分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6.9%,端口出货量增长11.7%。

在超大规模和云提供商的推动下,高速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继续呈现显着增长的态势。2022第二季度,200/400 GbE交换机市场收入环比增长67.4%,端口出货量增长89.5%。100GbE交换机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8.3%,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3.4%销售额占市场总收入的26.2%。25/50 GbE交换机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2.1%,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5.4%。

低速交换机是市场中较为成熟的部分,增长较为温和。2022年第二季度,1GbE交换机市场收入同比比增长2.6%,端口出货量增长1.6%。10GbE交换机市场收入下滑1.3%,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1%。2.5/5GbE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41.2%,环比增长6.0%,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58.7%,环比增长0.8%。

IDC云和数据中心网络研究副总裁Brad Casemore表示:“在多重种因素的推动下,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保持强劲增长。在数据中心细分市场,超大规模提供商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增加交换机,以跟上客户对主流应用和服务的强劲需求。在园区细分市场,追求数字化转型和弹性的企业也在增加交换机,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增长是在供应链中断、通胀上升等逆势下实现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最近几个季度的增长表现出网络连接和数字基础设施在当今数字优先的商业世界中重要性。

从地区来看,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都呈现增长态势。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市场同比增长了14.0%,中国市场增长9.3%,日本市场下滑6.4%。美国市场同比增长23.3%,加拿大市场增长10.4%,拉丁美洲市场增长18.8%。西欧市场同比增长14.8%,中东和非洲市场增长1.7%。中东欧市场下滑12.5%,俄罗斯市场下滑89.2%。

路由器市场亮点

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包括通信服务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占路由器市场总收入的73.8%,同比增长2.2%,剩下份额被企业细分市场占据,同比增长20.2%。

从地区来看,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增长了3.4%。日本市场下滑6.9%,中国下滑1.8%。西欧地区同比增长4.2%,中欧和东欧市场同比下滑25.2%。中东和非洲市场增长9.3%。美国企业细分市场增长了36.6%,服务提供商收入增长了16.8%,综合市场增长21.3%。拉丁美洲市场增长11.0%,加拿大市场下滑1.1%。

供应商亮点

2022年第二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10.2%,市场份额为42.3%。此外,思科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总收入该季度增长了4.1%市场份额为33.2%。

该季度华为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9.4%,市场份额为10.6%。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总收入同比增长5.3%,市场份额为32.8%。

Arista Networks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55.1%,市场份额为10.1%。

新华三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了4.8%,市场份额为6.3%。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总收入同比增长5.6%,市场份额为2.5%。

HPE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了5.5%市场份额为5.5%。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9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