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喜忧参半

根据IDC昨天发布的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20Q2)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达到66亿美元,同比减少6.3%。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小幅增长0.1%,达到40亿美元。

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9月04日 编译:根据IDC昨天发布的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20Q2)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达到66亿美元,同比减少6.3%。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小幅增长0.1%,达到40亿美元。

全球应对COVID-19大流行给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结果造成了一定影响。全球很多地方的封锁政策导致许多企业暂停了投资计划。同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云提供商、通信服务提供商为了响应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增加了投资。这创造了一个动态的环境,市场结果参差不齐,IDC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下半年持续下去。

IDC网络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指出:“第二季度除了企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表现不一之外,从地区市场来看也有很大差异。第二季度疫情有所消退的地区市场开始复苏,而在此期间,欧洲和美洲部分地区加强了疫情应对措施,这些都是不利因素。”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亮点

从地区来看,全球大多数地区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均有同比下滑。其中一个亮点是中国市场,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5.4%。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同比下滑6.7%,其中香港下滑35.8%。日本市场同比下滑3.0%。

欧洲和美洲也表现疲软。西欧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下滑了13.1%,英国下滑23.4%,法国下滑20.5%。中欧和东欧下滑7.6%,匈牙利下滑20.1%,捷克共和国增长17.6%。中东和非洲地区下跌了7.5%,卡塔尔下跌了17.1%,但以色列上涨了7.6%。在美洲,美国下跌了12.5%,而加拿大下跌了16.5%。拉丁美洲地区下降了22.1%,墨西哥同比下降了21.6%。

IC研究副总裁Brad Casemore说,IDC的数据中心和多云网络“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疲软从第一季度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这主要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带来持续影响导致全球大多数经济体实施了封锁措施。尽管COVID-19带来了不利因素,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仍然保持相对健康,主要是因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其他云提供商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他们会持续投资扩大数据中心规模和提高带宽。”

高速交换平台继续驱动着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增长。例如,第二季度100Gb交换机的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51.2%,达到670万台,收入同比增长16.3%,达到近15亿美元,占市场总收入的22.4%。25Gb交换机的收入增长39.0%,达到5.059亿美元,端口出货量增长62.2%,增幅惊人。低速园区交换机作为该市场中较为成熟的部分,由于平均售价(ASP)持续下滑,使得端口出货量和收入表现喜忧参半。10Gb交换机的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3.1%,但收入下滑6.1%,占市场总收入的28.0%。1Gb交换机的端口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0.1%,收入下滑了17.9%,占市场总收入的35.0%。

路由器市场亮点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0.1%,主要的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增长1.5%,占收入的76.9%,企业细分市场下降4.2% 从地区来看,中国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18.1%,日本增长20.2%。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同比下滑5.6%。西欧的收入下滑10.4%,中欧和东欧下滑8.7%。中东和非洲下滑5.7%。在美国,企业细分市场下滑12.0%,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下滑5.9%,使整个市场同比下滑7.5%。拉丁美洲市场下滑2.6%。

厂商亮点

第二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13.4%,市场份额为47.2%。在竞争激烈的25Gb/100Gb细分市场中,思科以35.7%的市场收入份额成为领导者。思科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综合收入下滑9.6%,其中企业路由器收入下滑11.8%,服务提供商收入下滑8.1%,综合市场份额为33.2%。

华为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达到12.0%,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6.7%,市场份额为36.3%。

Arista Networks该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17.9%,市场份额为6.4%。100Gb收入占总公司总收入的72.4%,反映了Arista在云提供商和大型企业中的长期发展。

HPE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17.3%,市场份额为5.1%。

Juniper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下滑8.2%,市场份额为2.8%,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总销售额下滑3.3%,市场份额为10.2%。

IDC: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喜忧参半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04

13: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