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收购互联网性能监控平台SamKnows

网络巨头思科继上周收购Accedian之后又收购了SamKnows。SamKnows旗下的ThousandEyes网络性能监控(NPM)堆栈将得到进一步扩展,以满足远程和混合型员工的需求。

总部设在英国的SamKnows是一个互联网性能监控平台,平台的代理程序可以在家用路由器和移动设备上运行。SamKnows称,其遥测代理获Telstra、Bell、British Telecom、Verizon、Virgin Media、Charter、Vodafone和Rogers等公司的采用,共生成“每月数十亿的测量结果”。

据了解,这些代理可以安装在各种流行的路由器平台(包括亚马逊的Eero)上或Docker容器里,代理可搜集连接速度、延迟、丢包和抖动等方面的指标资料。这些信息然后可用于主动识别故障或服务中断及维护服务水平协议(SLA)。

思科的高管们认为这次收购提供了一个契机,可以更好地帮助掌握远程和混合型员工连接互联网的方式的信息。

前ThousandEyes首席执行官、思科网络保障高级副总裁Mohit Lad周二在一篇博文中做了解释,他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混合型工作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宽带网络的作用,现在的公司在连接客户和员工的应用和服务这一块越来越依赖网络。”

思科的目标是利用SamKnows的“数百万”的遥测代理扩大ThousandEye的监视范围,进而更好地应对可能在网络最后一英里出现的及其他破坏员工生产力的潜在挑战。

思科网络部执行副总裁Jonathan David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现在可以利用单一的真相来源了解自己的整个基础架构的互联网性能,包括家庭及移动设备网络。”

思科在收购SamKnows的前一个星期宣布有意收购加拿大网络性能管理供应商Accedian,收购金额未曾透露。Accedian的平台与SamKnows一样被几家大型ISP和服务提供商采用,包括Telefonica、Colt、SK电信和T-Systems,用于监测和管理他们的网络。

思科计划将这家加拿大公司纳入旗下的数据中心和供应商连接业务部门,但思科指出该平台收集的指标将会反馈给ThousandEyes。

思科自2020年初以10亿美元收购ThousandEyes以来已经在旗下的网络性能监控堆栈上进行了大量投资,目的是解决广泛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问题,特别是围绕SLA和应用性能的问题。

这家网络巨头去年宣布将ThousandEyes与旗下的AppDynamics和Intersight平台进行更紧密的整合,思科声称这将有助于在互联网故障发生之前进行预测故障的发生及缓解故障的影响。思科在此之前曾宣布对旗下一系列网络设备进行整合,包括旗下的Catalyst 9000交换机。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9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