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敏捷的NaaS”战略,Aruba让网络创新触手可及

在Atmosphere 2023世界巡演·北京大会上,HPE Aruba Networking正式发布基于HPE GreenLake的“敏捷的NaaS”战略,将进一步简化核心网络的交付服务。

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网络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企业开始关注能够支持业务敏捷创新,同时又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网络基础设施。

在Atmosphere 2023世界巡演·北京大会上,HPE Aruba Networking正式发布基于HPE GreenLake的“敏捷的NaaS”战略,将进一步简化核心网络的交付服务。

敏捷的NaaS(网络即服务)

NaaS(网络即服务)成为网络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据IDC预测,到2026年,30%的中国中大型企业将采用NaaS(网络即服务),以实现运营敏捷性、服务定制和灵活的计费模式,来支持复杂的网络和多云环境。

发布“敏捷的NaaS”战略,Aruba让网络创新触手可及

即服务的一个显著变化是将企业的CapEx(资本性支出)转化为OpEx(营业费用)。Aruba中国区总裁谢建国告诉记者,中国企业对于NaaS的接受程度也在提高,Aruba已经准备好。

Aruba推出全新的敏捷的NaaS(Agile NaaS)框架,提供网络即服务模型的灵活性,告别传统“一刀切”的网络管理方法,旨在为终端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简单易用的按需消费网络服务。

为便于客户获取整套服务,全新的服务包(Service Pack)现已纳入HPE GreenLake for Aruba networking,合作伙伴可将其为客户提供的设计和交付服务与月度NaaS技术订阅服务合为一体。

Aruba亚太区技术销售总监Mark Verbloot表示,服务包的推出可以让客户用更简单的方式采纳NaaS,根据自己的需求更加方便地进行消费。

AI赋能的网络管理

基于“敏捷的NaaS”战略,HPE Aruba Networking隆重推出下一代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云网络管理平台,该平台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借助智能运维(AIOps)来减少需要人工参与的操作,能够在实现简化运维并大幅提升效率的同时,让网络团队节省出更多时间,用在更具战略性和高价值的工作中。

Mark说,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非常关注用户体验,而运维的体验也同样重要。因为对于网络运维而言,如果网络运营非常复杂,也会影响整个网络运营的效率。

一直以来,Aruba在网络环境之下开发自己的机器学习的模型,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就融入了这种模型,为网络管理者提供有意义的、强大的的网络洞见。

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以运维人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提供了简单易用的用户体验,该设计基于以实体为中心的“太阳系” 视图打造,能够更直观的观察网络状态,并降低认知判断难度;业界首款“时间旅行(time-travel)”功能,可显示发生故障的“时间点(point-in-time)” 前后的网络状态,并可以选择特定时间段以分钟为单位进行回溯。

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介绍说,网络的快速部署需要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支持。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提供了可视化、自动化编排、AI的能力,让整个网络的运维变得更加的简单。

此外,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采用云原生的架构,可以快速更新和迭代,不断地提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能力。

全新设计的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将为企业带来广泛的商业价值,包括工厂自动化运维、优化用户体验、降低碳排放,以及实现全渠道零售业务的线下、线上和移动无缝消费体验。

除了产品发布之外,HPE Aruba Networking同时宣布了两项收购业务以扩大现有的产品组合:一项是收购了提供私有5G网络技术的Athonet,另一项是收购Axis Security提供整合的SASE安全解决方案,两项收购后,HPE Aruba Networking边缘到云的产品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Aruba亚太地区区域和渠道市场总监Eu Ween Kang表示,Aruba迎来了品牌重塑的时机。以前Aruba强调的是提供园区网和分支机构非常好的连接性,现在这种连接性已不足够,Aruba还要将它和安全性进行无缝集成,并且把连接性、安全性从园区和分支机构的网络延伸到数据中心。

Mark补充说,Aruba的理念是任何用户从任何的配置,通过任何的设备都能够进行安全的连接。Aruba绝对不是提供全面的安全性堆栈,而是端到端安全的连接性解决方案。

本地化再进一步

如今,云网融合、多云协同都离不开SD-WAN,SASE是SD-WAN未来发展的方向。

近期,Aruba中国参与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21)联合发起的“SD-WAN Ready2.0”权威行业评测项目,凭借着一流的SASE、灵活、安全的边缘到云网络基础设施及全面的安全边缘产品组合,Aruba中国获得了SD-WAN Ready 2.0认证。

在中国,中小企业是非常有活力的市场,Aruba也在教育、制造、医疗,旅游等行业拥有专门的销售团队和渠道伙伴,负责中小企业的客户服务。

除了服务客户,Aruba也在不断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进行业务转型,从卖硬件盒子到增加服务。早在3年前Aruba在中国建立了授权服务体系,满足行业用户的需求。而在推动NaaS的背景下,Aruba与合作伙伴可以实现无缝合作。

“除了我们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就绪外,合作伙伴也准备好了,面对市场的变化,双方能够快速投入和匹配,实现共同发展,在未来的NaaS市场上达到共赢。”谢建国如是说。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7

15: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