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信任之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原创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已然鸣金收官,而“双十二”大促也即将启幕。从数字信任和信息安全的角度,我们不妨先来讨论一下数字证书是什么,和我们的买买买又有什么关系呢?这里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息息相关。

当今世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都呈现持续提速之势,极大地推动了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但与此同时,网络威胁攻击面也在不断扩大。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数字信任便成为了保护互联世界的基础。一方面,它能够保障个体的数字足迹安全;而对于企业而言,以严格的身份认证、强大的加密功能等筑牢发展“地基“,对保证线上业务流程和互动的安全具有重要价值。这能够为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提供信心,更是赋能其数字化转型高效、稳定的重要支撑。

数字证书与我何干?不!息息相关!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已然鸣金收官,而“双十二”大促也即将启幕。从数字信任和信息安全的角度,我们不妨先来讨论一下数字证书是什么,和我们的买买买又有什么关系呢?这里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息息相关。

我们首先放眼宏观国家层面,在近期发布的二十大报告中,“安全”这一词汇出现了91次,并通过专门章节,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详细介绍。这在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还是首次,安全工作国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其次,我们再着眼于个体层面,只要在网上进行购物,用户的用户名、密码、真实姓名、地址、电话以及所购物品这些数据,就无可避免地需要在网络上进行传输。而这些数据若采用明文传输,就很容易被人嗅探、拦截。当这些数据被截获,那么这笔网上交易就不再由买卖双方控制。操控者既可以通过恶意差评、无理由退款等方式,对商家进行敲诈勒索,又可以将买方信息贩卖、刷单获取不正当利益。在这个过程中,无论商家还是买家都会在利益以及信誉上遭受巨大损失。

加密 保护数据安全的最根本方式

因此,我们需要采用加密的方式保障交易数据的安全。当前的网络数据传输加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网络层对数据包加密的IPSec,另一种是在网站和浏览器间通过安全套接字层加密的TSL/SSL

IPSec的加密方式需要借助专有软、硬件产品。用户在网上消费之前,需要购买专用的网络安全设备,或进行复杂的加密软件安装,这无疑会劝退绝大部分用户。因此免安装、使用简单方便的TSL加密,就成为当前网络购物的安全首选产品。

而数字证书的全称是传输层安全性(TLS)证书,是所有主要Web浏览器的标准,以确保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互联网体验。受TLS证书保护的网站利用证书加密并保护传入和传出网站的私密数据,从而更受互联网用户信任它们还代表或证明网站的品牌标识。从这个意义上说,TLS证书既是线上品牌的身份保护措施,又是在线上传输私密数据的公司的安全措施。

现如今,随着远程办公与数字化转型的加速,网络攻击面也正在快速扩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因此国家对网络、数据安全问题也变得愈发关注。从前文提及的二十大报告中,足可见我国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已经提升到空前的高度。同时,在数据安全立法方面,国家先后出台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文件,从法律层面落实了数据安全的企业责任。而数字证书正是企业数据安全的基础保障。

DigiCert为企业提供安全合规的数字信任

当前大多数企业在互联网开展业务都需要数字证书来加密并保护要传输的私密数据,浏览器地址栏中的“不安全”提示极有可能会影响企业业务的正常开展。如果您想向客户表明您拥有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和品牌真实性,DigiCert的数字证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回溯DigiCert的创新发展史,自1995年成为全球首个数字证书颁发机构起,直至今日,技术优势始终是DigiCert行业领先的前提。而全球化的标准、合规及运营,则是DigiCert能够协助企业实现业务可持续成长的关键。

而在数字证书的背后,远非HTTP后面添加“S”那么简单,而是构建出一条令业务双方相互信任的网络沟通渠道。其中既包含着高技术性的用户认证手段,又具备着复杂的加密传输技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切工作可以在交易双方几乎无感的情况下实现。确保网络交易双方,在可靠、可信、高效的情况下,构建起安全合规的网络数字信任桥梁从而保障企业数字化业务的可靠、稳定运营。由此可见作为数字信任提供商,DigiCert在保障个人和企业线上互动安全时发挥的重要价值。

携手阿里云 互信助安全

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迅速发展。中国企业正不断探索能够加速其数字化转型的方式,数字信任也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构成。如今DigiCert不断发挥其技术、合规与生态优势,与中国合作伙伴天威诚信精诚合作超过22年,并在入驻阿里云的六年间,共计签发超过600万数字证书,赋能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及不同数字愿景的企业与数字化、云端化的未来更进一步接轨

为了让更多个人及企业了解并受益于DigiCert数字信任解决方案带来的安全保障,共同创建出基于数字信任的数字化安全网络营商环境。当前用户可以通过阿里云平台直接购买DigiCert所提供的数字证书管理服务,以更经济的方式满足自身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信息安全性、标准化、合规性以及兼容性方面的需求,为未来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8

13: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