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被封印的家庭Wi-Fi

孩子上网课的时候抱怨网络不稳定,错过了老师的点名;父母在看IPTV的时候视频卡顿,为了解决上面的问题,你终于觉得已经用了多年的20M宽带是要升升级了。

孩子上网课的时候抱怨网络不稳定,错过了老师的点名;父母在看IPTV的时候视频卡顿,为了解决上面的问题,你终于觉得已经用了多年的20M宽带是要升升级了。

本着要一步到位的理念,你开通了千兆宽带套餐,运营商很快就上门在家里弱电箱里面放了一个千兆光猫,并测出了900多兆的速率。然后你购买了一个千兆Wi-Fi6路由器,放置在客厅的电视柜上。按照你的设想,有了千兆的宽带,还有高端的路由器这样网络问题肯定是妥妥的解决了。然而事实上,实际Wi-Fi测速,入户信息箱处速率能达到960兆,客厅820兆,再到卧室速率竟然只剩下20多兆了。主卧外面的阳台,甚至都连不上网络。几百块的高端路由器,孩子评价:“这千兆网络确实不咋样啊”。

上面就是典型的Wi-Fi速率和套餐速率不一致的现象,主要由两个核心原因造成:一是Mesh组网不可靠。家庭Wi-Fi覆盖难、易干扰,尤其是现在高楼层的承重墙,会严重削弱Wi-Fi信号的传播;二是传统布线不可靠、升级难,90%的网线无法升级到千兆线缆,网线易老旧腐蚀,导致丢包和速率衰减,速率被限制在百兆左右。

针对这些痛点,华为推出了业界首个FTTR全光Wi-Fi解决方案,打造光纤全联接、千兆全覆盖、Wi-Fi全漫游、管理全智能的绿色低碳四“全”家庭网络。彻底解决家庭Wi-Fi网络速率、覆盖、漫游等难题,让孩子专心上课,父母畅享视频,自己居家办公无忧。

华为FTTR全光Wi-Fi解决方案部署时,主FTTR放在客厅,充当宽带接入和Wi-Fi路由一体机的作用,从FTTR放在每个房间,主从FTTR之间通过光纤连接,这样就能保证用户在三个方面的完美体验。

首先,每个人都能享受高速上网,尤其是家里孩子上网课,同时大人在看剧、视频会议的时候,家人同时上网互相不影响网速,每个人都没有卡顿的现象。

其次,每个时刻满格体验,在下班后和晚上这种上网高峰时段,家人上网也不卡了,尤其是直播这些场景, 我分享一个应用例子,在苏州吴江区横扇镇,很多羊毛衫电商直播用户安装了电信的全光Wi-Fi FTTR,用于直播带货,为商户额外带来了50%的创收。

再者,每个角落无死角覆盖,Wi-Fi能覆盖到家里每个角落。以前在家里厨房,洗手间和书房经常会断网,网速慢。装了FTTR之后,就连在卫生间、阳台、洗衣房都能连上网。

还有值得推荐的青少年模式,绿色上网,可以通过手机APP设置家里孩子上网的时长和范围,防止上网沉迷。

全屋好Wi-Fi,就选华为FTTR, 华为FTTR以全光纤组网实现全屋千兆Wi-Fi覆盖,释放被封印的家庭Wi-Fi,带给你更有质感的数字化生活体验。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6

1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