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利用Wi-Fi 6E和专用5G推动莱德杯的连接性

惠普企业公司(HPE)日前透露,已在 2023 年莱德杯(Ryder Cup)男子高尔夫赛场部署了“开创性的”集成专用 5G 和 Wi-Fi 网络。

两年一届的莱德杯自 1927 年以来已成为全球最著名的体育赛事之一。今年的莱德杯将于 2023 年 9 月 29 日至 10 月 1 日在意大利罗马的 Marco Simone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HPE 将为赛事提供基于集成的专用 5G 和 Wi-Fi 网络,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提供超安全功能、大覆盖范围以及增强球迷和工作人员体验。HPE的网络基础设施结合了最近被 HPE 收购的 Athonet 的专用 5G 技术和 HPE Aruba Networking 的 Wi-Fi 技术。

球迷和赛事的工作人员需要在整个场馆内随时随地进行高带宽连接,因此为赛事组织者提供创新、先进的无线网络的愿景至关重要。

HPE 表示,所有网络创新的核心目标都是为球迷提供更好的体验,HPE因此要为莱德杯提供据称是数字化程度最高的支持。HPE强调,如今的观众不仅需要随时随地保持连接,而且也在寻求由丰富内容驱动的个性化、沉浸式的体验。

罗马的球迷在网络洞察力的强力支持下能够在虚拟浏览高尔夫球场转悠、插队购买商品和食物及跟踪球员的位置(无论球员在球场的哪个位置)。同样,运营人员也可以监控球迷的行为,在高峰期分配更多的工作人员并及时提供球迷互动活动。

Wi-Fi 6/6E 网络可以为聚集在热门区域的成千上万球迷提供所需的大容量连接,而专用 5G 网络则可以为高尔夫球场较偏远区域提供广域网络覆盖,同时也可以为关键运营人员提供安全的专用网络。

数字增强

HPE 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技术专家Max Walker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将莱德杯变成了体育史上数字化程度最高的一项短期活动。我们现在更加注重体验。我们使用了边缘到云技术。我们构建网络的方式是为了让我们的连接能够让球迷们在使用WhatsApp、TikTok、Facebook以及所有社交媒体平台时获得更好的体验。”

他表示,“每天可能会有约 25 万台设备供约 5 万名观众以及承包商、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工作人员使用。我们主要在室外使用 Wi Fi 6,在室内使用 Wi-Fi 6E。我们从接入点获取数据并将其输送到数据湖。由此,我们再用上一些分析方法,例如人群跟踪和队列优化应用等等以及我们的涉及协作的其他创新。”

然而,该赛事的高尔夫球场给主办方、球员和球迷在连接方面都带来了独特的挑战。该高尔夫球场占地 370 英亩,是一个受考古保护的郊区,这意味着 HPE 无法在整个高尔夫球场铺设光纤管道。此外,欧洲巡回赛集团和莱德杯欧洲队首席技术官Michael Cole还向记者透露,光纤电缆还会可能招惹老鼠,这意味着必须用集成 Wi-Fi 和专用 5G 网络的无线选项。

他表示,“每届莱德杯都为我们提供了推动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提升球迷体验的机会,将世界一流的 Wi-Fi 和专用 5G 技术相结合可以开辟出真正的新天地,确实令人兴奋。专用 5G 尤其能带来巨大的运营优势,专用 5G可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全专用的网络,不会受到观众对高带宽应用需求的影响。专用 5G的蜂窝设备可以提供全场覆盖,可以提供安保、看管、售票和计分等关键服务,没有专用 5G的话这些服务可能就要依赖压力山大的本地电信网络。”

密集部署的 Wi-Fi 6 和 Wi-Fi 6E 网络具有更高的吞吐能力,是会所、酒店和零售场所以及观众看台等拥挤空间的最佳解决方案。另一个原因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设备通常无法连接移动蜂窝网络,而公共和专有蜂窝网络之间的漫游协议还处于起步阶段。莱德杯赛场的网络采用了Wi-Fi 6和Wi-Fi 6E技术,拥有800多个Wi-Fi接入点,提供的容量是HPE为2018年在巴黎举行的上一届欧洲莱德杯提供的容量的两倍。

该网络的主干由 200 台 HPE Aruba Networking CX 交换机构成,网络管理采用人工智能支持的 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提供了整个网络的单点可视性和控制。2023 年时的交换机数量约为 50 台。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 的仪表板可以提供人工智能支持的洞察力,可以从网络故障排除、优化和安全的角度了解在整个环境中发生的情况。

另外还部署了 HPE Aruba Networking ClearPass 技术,可以提供安全、高效的访问控制和入网服务,从而可以改善整个 Wi-Fi 基础设施的观众体验。运行网络和计算环境用的是来自 HPE 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即是说现场所需的设备更少,据说还具有成本效益更高、部署和管理更快的额外优势。

专用 5G 网络可以覆盖整个高尔夫球场,位于中心的信号塔由 Athonet Tactical Cube提 供动力。Athonet Tactical Cube 是一种适用于关键任务应用的紧凑型移动专用蜂窝服务。专用 5G网络还通过太阳能供电的Wi-Fi接入点提供回程连接,无需布线即可覆盖高尔夫球场更偏远的地区及扩展Wi-Fi网络的覆盖范围。该网络还可用于为那些对延迟和容量敏感的关键业务提供安全的分段网络,这些业务需要有保证的带宽,例如安全、看管和运输等业务。

然而,专有 5G的 建设需要解决一个物流和法律问题。意大利已将所有 5G 频谱分配给了移动服务提供商,因此企业通常无法直接获得频谱。此外,当地还存在禁区。为了举办莱德杯,意大利政府破例允许其通信部使用 3.8 GHz 频段,3.8 GHz频段被视为最适合 5G 的频段,因为该频段可以在远距离传输大量数据。

HPE 还强调提到,创建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活动是优先考虑的事项之一,尤其是举行临时活动时更具挑战性。HPE表示,今年的莱德杯加快了无线和云技术的发展,从而大大减少了物理设备,这些设备在高尔夫球赛结束后可能就成了多余的设备。这也意味着减少了对高尔夫球场生态的干扰。

莱德杯也是 HPE GreenLake 平台上新的可持续发展仪表板的首批全球使用案例之一,该仪表板可提供有关 IT 能源消耗、碳排放和电力成本的关键洞察。该仪表板利用来自技术领域的先进分析技术,可促进决策和提高整体可持续性绩效。

HPE Aruba Networking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Phil Mottram在谈到HPE对莱德杯的投入时表示,“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收购 Athonet,当时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专用 5G 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而莱德杯是展示我们的 Wi-Fi 和专用 5G 创新如何共同实现这一目标的绝佳机会。这是一次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整合专用 5G 和 Wi-Fi 的完美展示,专用 5G 可为运营人员提供更远的覆盖范围和可靠性,而 Wi-Fi 6E 则可为聚集在核心区域的数千名球迷提供大容量连接。”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3

16: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