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2020年新赛道产品收入增长超过60%

4月14日,奇安信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61亿元,保持了收入规模行业第一的地位,获得了同比增长31.93%的高速度,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1%。其中,新赛道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

4月14日,奇安信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61亿元,保持了收入规模行业第一的地位,获得了同比增长31.93%的高速度,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1%。其中,新赛道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

年报显示,奇安信2020年主营产品和安全服务的变现能力不断提升,这部分营业收入的占比从上一年的11.66%增长到2020年的15.56%。具体来看,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收入同比增长51.26%,IT架构安全防护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13.59%,IT设施安全防护产品同比增长了19.37%。

根据年报数据,奇安信2020年度继续扩大了自身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领域的竞争优势,行业领先地位明显。其中,态势感知、安全运营、APT检测与响应的合计收入同比增长率超过50%;SaaS智能安全防护与威胁情报(订阅式)平台产品同比增长超过50%;创新孵化产品SOAR(安全自动化编排响应)已进入市场收获期。

同时,奇安信IT架构安全防护产品在2020年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IT架构安全防护产品全年整体收入规模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3%,其中应用开发同比增长超过50%已经非常可观,零信任产品同比增长超过了300%,日志与审计产品(安全取证)所对应的收入增长率接近260%。

尽管疫情影响了部分数字基建项目的推进速度,但奇安信的IT设施安全防护产品仍实现平稳增长,在此情况下,云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整体收入增长十分明显。其中,云与服务器安全的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长超过65%,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同比增长率也分别超过60%和接近30%。由此,疫情对奇安信业务所产生的不利影响十分有限。

2020年,奇安信在新边界安全与泛终端安全产品领域整体收入规模超过12亿元。这也是奇安信营业收入中很重要的一个细分业务领域。实际上,奇安信在泛终端安全领域已经积累大量用户数,终端安全管理软件的安装和部署的终端数量已经超过4000万。

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认为,新赛道产品已成为奇安信营收的重要增长极,同样也将能使得公司更好地引领行业发展。

新赛道产品在奇安信主营产品收入中占比接近60%,而新赛道产品本身的整体收入同比增长率也超过60%。这些都显示,2020年奇安信的核心产品优势在不断扩大。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5

14: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