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全新调查显示,超过八成中国用户与安全相比更加重视个性化体验

F5近期在亚太地区发布全新研究报告《2023应用便捷与安全曲线报告:探索API的应用与发展》(以下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用户在使用应用时,与安全相比更加重视个性化体验。

北京 - 2023828 - F5(纳斯达克:FFIV)近期在亚太地区发布全新研究报告《2023应用便捷与安全曲线报告:探索API的应用与发展》(以下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用户在使用应用时,与安全相比更加重视个性化体验:近八成亚太地区用户愿意允许应用平台访问个人数据,以获得更出色的实用性和个性化服务,该数据相较2020年的调查结果增长了近10%;其中在中国,有81%的受访用户表示,他们在数字体验中更青睐个性化的推荐和使用体验,这一数据相较2020年的调查结果持续保持稳定。

此次调查作为2020年后的持续性研究,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展针对亚太地区的调研,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新加坡、澳新地区以及韩国共八大市场的2,341位受访者接受了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调研的时间处于后疫情时期,由于疫情加速推动了数字化应用发展,用户将更加依赖于数字服务以获取更多便利。

中国用户在追求便利的同时还需加强对安全的关注

近年来,用户使用第三方身份验证,例如通过微信或微博账户登录网站和应用服务,已经成为常见做法。而此次报告也印证了,用户在各项数字服务中都追求方便、快捷以及个性化的体验。当然,与此同时,随着用户对数字服务的日益依赖且数据泄露事件在不断发生,亚太地区用户对数据安全问题也越发关注。以下是此次报告中的4个主要发现。

  • 亚太用户愈发依赖于数字支付,尤以中国为甚。55%的亚太地区用户偏爱数字支付,且这一数字仍在继续上升。在数字支付方面,亚太地区已超越北美(52%)、欧洲(48%)成为领先使用数字支付的地区。当前,电商正在逐步利用API来为用户打造更便捷的支付方式,调查结果显示,有79%的受访用户更倾向API支付,而非传统的支付方式。另一方面,在中国,71%的受访用户表示,在通过数字支付获取便利性的同时,会在完成支付后将银行卡信息、住址等个人隐私数据保留在平台上,以便于下次使用。相比2020年,这一比例提高了接近一倍。
  • 亚太用户愿意在信任的平台上保存数据。96%的亚太地区用户愿意在信任的网站和应用上保存敏感数据,以获取简化的操作流程。在这一群体中,76%的受访者表示,为了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和内容,共享他们的数据是合理的表现。
  • 亚太地区用户的个人数据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升,但中国用户还有差距。53%的亚太地区用户表示在发生数据泄露问题后会停止使用该服务,对比2020年仅有4%的亚太用户在发生问题后停止使用该服务,反映出亚太用户正在大幅提升对个人数据的安全意识。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只有42%的用户表示,在发生数据泄露问题后会停止使用该服务,这也意味着中国用户的安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 尤其在中国市场,强大的品牌形象对赢得大多数消费者的信任至关重要。61%的亚太地区用户表示信任具有良好品牌形象的公司。与亚太地区用户相比,中国的受访用户(79%)对成熟的数字生态系统的信任度最高,因为他们普遍相信这些成熟品牌能够保障他们的数据安全。

F5洞察提示:数字服务已是大势所趋,API安全成为关键

此次报告中,超过75%的亚太地区用户表示,在发生数据泄露事件时,即使品牌能够提供卓越的服务和产品,也愿意停止对该公司的支持。其中53%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了解是哪些敏感数据发生了泄漏。该数据表明,在亚太用户和企业的心中,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而这也为许多没有把数据安全放在首位,从而会面临失去竞争优势风险的企业敲响警钟。

同时,调查发现,使用社交软件登录第三方应用以寻求便利的情况仍在增加,亚太地区有77%的用户倾向于这种登录方式,这一比例在2020年为71%;而在此次的调查结果中,中国更是以89%的比例位居亚太地区之首。上述功能通常是基于应用程序接口(API)而实现,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且适用于几乎所有涉及汇款和数字支付的企业。然而,与任何Web应用一样,API需要得到适当防护,否则可能会遭受滥用,进而引发安全漏洞和欺诈行为,从而为整个数字生态系统带来风险。

F5亚太地区、中国和日本销售高级副总裁Adam Judd表示,“尽管亚太地区用户愿意与平台分享他们的数据,但对于提供数字服务的企业而言,积极寻找可信赖的安全厂商来保护其数据仍具有重要意义。当然,在可用性和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是一项巨大挑战,但借助高效的列表清单以及能够持续发现和防护API的安全解决方案,企业将能够实施积极的 API安全措施,加强风险管理并推动数字化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8

14: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