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将与电信和基础设施厂商合作加速开放网络的普及

戴尔近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23大会上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发布Dell Open Telecom Ecosystem Community戴尔开放电信生态系统社区成为电信行业的一股“统一力量”。

戴尔解释说,这个生态社区包括了多个电信合作伙伴和通信服务提供商,旨在利用戴尔开放电信生态系统实验室设计开放的电信解决方案,并将其更快速地推向市场。此外,社区成员将开发和分享他们的电信生态系统知识,共同迭代新想法,加快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网络运营商更好地从开放网络中受益。

戴尔将与电信和基础设施厂商合作加速开放网络的普及

就在几天前,戴尔刚刚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硬件平台,旨在帮助电信公司构建云原生的、开放式的无线电接入网络(RAN)架构,这种架构采用了来自各种不同厂商的非专有子组件。

正如戴尔所解释,CSP越来越多地转向开放平台,使他们能够利用硬件和软件任意组合来定制他们的网络,以满足特定的需求。然而,Open RAN网络需要基础设施和软件的某些功能来支持最苛刻的、关键的业务工作负载。同时,Open RAN必须在大规模部署时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同时提供与传统网络相同甚至更高的性价比优势。

考虑到这些目标,很多戴尔开放电信生态系统社区的成员企业已经与戴尔展开合作,开发旨在为CSP提高Open RAN性价比的新产品。例如,诺基亚已经与戴尔展开合作,使用戴尔最近推出的开放式基础设施(包括新推出的PowerEdge 服务器),集成并验证了结合其5G Cloud RAN软件和Cloud RAN SmartNIC in-line Layer 1加速卡的新产品。两家厂商计划共享工程和研发资源,以开放电信生态系统实验室为测试和验证中心,向市场推出一款新的虚拟RAN产品。

与此同时,高通正在和戴尔合作构建下一代5G虚拟化分布式单元。它将结合专为电信和边缘用途设计的Dell PowerEdge XR8000和XR5610服务器以及高通的X100 5G RAN加速卡和商业级Layer 1软件。据戴尔称,该组合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一个性能极高的、具有成本效益高且节能的平台,用于部署虚拟化和Open RAN技术。

另一个合作伙伴是Amdocs,它正在与戴尔合作,帮助加速5G Stand-Alone核心网络的部署。此次合作涉及到把戴尔PowerEdge R760服务与Amdocs的策略和计费功能相结合,为本地云环境打造“云原生5G核心策略和计费控制解决方案”。戴尔解释说,这将使企业能够与各种合作伙伴跨开放式基础设施快速部署经过验证的自动化5G SA网络。

最后戴尔表示,戴尔正在与Juniper Networks合作开发一款经过认证的产品,该产品将为企业提供一条直接途径可以在基站整合服务器和降低功耗。两家厂商正在创建一个混合的网络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了戴尔兼容Open RAN的服务器、Juniper的物理路由器、以及云原生路由器软件。据戴尔称,该产品的主要好处是将帮助CSP通过降低能耗来减少碳足迹。

戴尔承诺,这只是戴尔与电信行业合作伙伴合作的一个开端,戴尔将寻求加速开放5G网络技术的采用并解决关键的行业挑战。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8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