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Cisco Live EMEA 2023的五大要点

上周思科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了Cisco Live EMEA大会,会上推出了众多新产品。尽管产品发布很有趣,但同样重要的是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基本主题,其中的一大主题,就是网络如今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回顾:Cisco Live EMEA 2023的五大要点 

数字化转型中有很多组成部分,例如物联网、移动和云,本质上都是以网络为中心的。这意味着网络现代化是数字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曾在去年6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isco Live大会上表达了这一观点。他提到联网汽车的兴起福特第一次能够为成品提供新的特性和功能。这次Cisco Live EMEA上,Enel Energy公司分销首席执行官Vincenzo Ranieri以及City Football Group首席技术官Greg Swiner,都谈及了网络如何帮助他们改变了和客户打交道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比以前更快速地提供新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的兴起并不是思科特有的,而是行业的一大上升趋势。Arista NetworksExtreme Networks、Juniper Networks以及HPE企业网络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过去几个季度很有意思,很多科技企业都出现了业务放缓并且进行两位数的裁员,但在网络领域却并非如此。

网络的兴起很有意思,但这是过去一年左右才持续出现的趋势。我认为还有其他五个趋势值得指出,尤其是针对这次活动的:

思科终于发挥了AppDynamics的作用。五年多前思科收购AppD的时候,我认为它会成为思科销售的排头兵。思科一直在宣传“销售成果”,而AppD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视角去审视结果。售卖网络升级产品?AppD可以像你展示投资业务方面可以带来怎样的影响。在这次活动中,思科宣布推出了Business risk Observability,利用AppD信息以及来自思科其他数据源来帮助安全团队确定漏洞的优先级。在和分析师的沟通中,思科首席战略官Liz Centoni虽然没有就AppD未来计划提供具体细节,但她确实承认应用信息给思科带来的好处,并表示,我们应该很快就会看到更多动作。期待今年6月的Cisco Live活动。

Country Digital AccelerationCDA)让思科在网络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CDA是指思科与政府领导人合作,帮助实现国家数字化。思科通常启动一项初始投资的是以后期会带来业务回报为前提假设的。在此次活动中,思科将媒体和分析师带到了鹿特丹港,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运港口。思科一直在与港务局合作,以实现全方位的运营数字化和自动化。事实上,鹿特丹希望到2040年成为第一个接受完全自主船舶的港口。该项目的规模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它包括大规模物联网部署、人工智能、安全量子计算等等目前没有其他网络厂商拥有这样的资源能够在国家层面上开展这项工作,这让思科在网络领域中拥有独特的优势。事实上,只有微软和AWS的业务足够广泛并且有足够的资源来复制CDA,不过两者都没有推动类似的计划。

可持续发展在欧洲是一个重要主题,在美国则更加突出。如今大多数商业和IT领导企业都会提及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欧洲组织比美国组织走得更远。事实上美国国内这方面的咨询要比欧洲落后几年考虑到电力成本、国家授权和社会压力,这是有道理的。作为一家企业,思科设定了自己的目标,也就是到2040年之前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净零排放。思科还任命Mary de Wysocki为第一任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任命Denise Lee为思科工程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副总裁。思科还实施了回收计划,回收了99.998%的旧设备,并推出了渠道认证计划。思科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如此积极,我希望思科能对美国企业产生涓滴效应,使其成为投标申请书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思科拥抱了开放性和互操作性。多年来,甚至几十年来,竞争对手一直指责思科封闭和专有。这就是其他供应商在与思科竞争时经常提到厂商锁定”的原因之一。在过去这一点可能是正确的,但如今思科已经敞开了大门。此次活动中宣布的合作公告之一,就是思科端点现在可与微软Teams配合使用,如果放在过去,这个提议在思科内部会被认为是异端邪说。但现在思科设备具有与Teams、Zoom和谷歌的本地互操作性,客户能够在其端点上运行他们自己选择的平台。此外,Centoni在她的主题演讲中,讨论了思科何成为OpenTelemetry的主要贡献者。在安全方面,思科的Talos小组与其他厂商共享威胁情报,这是所有安全厂商都应该做的事情。

在安全方面要做更多的工作。威胁保护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关于谁可以最快地为已知威胁建立签名相反,变成了哪家厂商可以从其安全平台分析数据,以发现零日漏洞并在漏洞影响业务运营之前将其关闭。网络信息是关键数据源,因此人们认为思科相比其他网络厂商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情况恰恰相反,Palo Alto Networks和Fortinet的软件定义广域网业务随着网络和安全性的融合而不断增长。安全对思科来说是一个最大的针锋相对的机会,但思科和网络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思科新任安全主管Tom Gillis谈到这个问题时,保证这一天一定会到来。随着RSA大会的临近,希望届时我们能有所收获。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6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