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1

尽管自 2004 年以来,Cat 6A 的部署规模一直在稳定增长,但对于该技术的功能和局限性,仍然存在许多疑问和误解。以下是一些最常见的问题和解答。如您还有其他问题,也请文末关注后私信 @ 康普中国,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响应。

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1 

超六类(Cat 6A)铜缆之所以经久不衰,是有原因的…

Cat 6A 于 2004 年由康普首次推出,命名为 SYSTIMAX® GigaSPEED® X10D ,并于 2009 年标准化,在网路速度与跨度、符合 POE 标准、标准化支持方面更有优势,目前仍是现代新建筑的推荐基础设施。在可预见的未来,物联网、Wi-Fi 6/6E/7、四对 PoE 、智能照明、建筑控制/自动化、建筑内蜂窝网络等推动因素将扩大 Cat 6A 的使用范围。

  • 如果 Cat 6A 的商业应用值得信赖,为什么许多客户仍然选择 Cat 6 ?

Cat 6 存在的时间比 Cat 6A 长。此外,一些客户尚未准备好部署 10 GE 、Wi-Fi 7 或 PoE++ 。不过,我们认为应从长远(至少 20 年)考虑布线决策,以避免不可预见的成本和挑战。Cat 6A 更适合未来发展。BSRIA 预测,到 2023/2024 年,Cat 6A 的市场份额将超过 Cat 6 。

  • Cat 6A 比 Cat 7 更好吗?

性能上的差异微乎其微。二者都可以在 100 米的信道上支持 10 GE 。Cat 6A 的最大频率为 500 MHz ,而 Cat 7 的最大频率为 600 MHz 。区别在于,Cat 7 需要非 RJ45 接头和双层屏蔽(需要接地才能正常工作)。因此,部署 Cat 7(和 7A )成本可能更高,但性能没有明显提升。

  • 为什么 Cat 6A 比 Cat 8 更适合未来发展?

Cat 8 设计用于 40 gig 或更高传输速率的数据中心连接。在这样的速度下,不如使用光纤,尤其是交换机到交换机的数据中心连接。因此,Cat 8 仅设计用于两个连接,最长只有 30 米。

  • 如果 NBaseT 可以使用以前的类别,为什么还需要 6A ?

NBaseT 在使用 Cat 5e 时可支持 2.5G ,在使用 Cat 6 时可支持 5G 。为实现更快的速度,Cat 6A 是更合适的选择。对于全新安装,即使您是初次使用 NBaseT ,Cat 6A 也会提供额外的带宽来满足未来增长的需要。

  • 业界是否计划逐步淘汰 Cat 5e ?

据我们所知,制造商并没有计划逐步淘汰 Cat 5e 。但是,需要 Cat 布线的设备拥有严苛的功率和带宽需求,而 Cat 5e 无法提供这样的支持。在制定设备连接的基础设施路线图时,应考虑这些限制。

点击查看更多康普超六类 ( Cat 6A ) 专题内容!

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1

来源:康普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9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