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Red Hat合作助力CSP构建多厂商网络

几个月来,双方一直致力于针对多厂商场景设计最佳的运营模式,以指导客户如何部署和调优爱立信和Red Hat技术的组合,从而节省时间和资源。

选择多供应商时需要制定不同的行动计划

当服务提供商开始部署5G的时候他们专注于让企业变得更加敏捷和创新,从而加快价值实现的过程。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他们必须在成本、风险和面市时间之间找到一个恰当的平衡。

爱立信和Red Hat认识到,与采用单一厂商(的垂直集成解决方案和生命周期管理)相比,采用多个厂商的时候往往需要制定不同的行动计划。构建多厂商网络,需要经过验证的互操作性,才能获得灵活性等最终带来的好处。除了此次合作之外,爱立信和Red Hat都致力于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以简化不同技术和厂商之间的集成。

爱立信和Red Hat希望让服务提供商能够专注于为他们的5G服务增加差异化并为他们的客户创造价值。几个月来,双方一直致力于针对多厂商场景设计最佳运营模式,以指导客户如何部署和调优爱立信和Red Hat技术的组合,从而节省时间和资源。

融入Red Hat平台的爱立信网络功能

爱立信和Red Hat的此次合作将让服务提供商有信心加速他们的网络转型,并在追求多厂商战略的时候降低风险。Red Hat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经过测试可运行爱立信的网络功能,这些功能构成了一种预定义的参考配置,有助于降低分布式网络的部署复杂性。双方在联合工程设计上投入了大量精力,让双方的技术可以做好准备,可在服务提供商要求苛刻的网络环境中进行商用部署。

爱立信和Red Hat现在已经准备好部署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一个跨网络扩展的开放平台,支持vEPC、5G CoreIMS、OSS和BSS。双方团队持续地把爱立信的网络功能解决方案与Red Hat OpenShift和Red Hat OpenStack平台进行集成全球各地的服务提供商进行概念验证(POC),并进行了首个商用5G核心部署。

爱立信和Red Hat参与了多个处于不同阶段和成熟度的技术合作项目,包括Cloud RAN合作项目,在该项目下Red Hat参与到爱立信开放实验室,与爱立信Cloud RAN客户全球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进行交互式创新。

所有这些技术协作项目的关键,在于双方使用的是一种通用的、成熟的方法。

构建技术合作流程

爱立信和Red Hat的技术合作项目首先解决了爱立信网络功能对Red Hat基础设施的要求,以及预定义网络蓝图和计算方面的要求,这么做可以确保平台能够启动和托管网络功能,以及定义初始联合目标参考配置。

接下来的验证过程是严格而彻底的。目标参考配置部署在联合工程实验室环境中,接受大量测试用例(例如启用、安全性、稳健性、弹性、自动化等)的验证。在测试期间,如果有需要的话,工程师会对目标参考配置进行调整,以获得最终验证的参考配置。使用参考配置的服务提供商可以更轻松、更高效地进行部署、启用和托管网络功能,更有信心地对这些部署进行扩展。

除了测试结果之外,爱立信和Red Hat对网络功能和平台验证参考配置的软件基线、部署指南和蓝图做了完整记录,这让服务提供商作为主要集成商可以加快安装速度、降低风险、减少对大规模系统集成的需求。

5G CoreCloud RAN

爱立信双模5G Core和爱立信Cloud RAN的云原生项目可运行在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上,这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兴趣。托管在OpenShift上的Cloud RAN合作项目正处于执行阶段,以爱立信和Red Hat的联合工程团队为中心,OpenShift做好准备可处理来自爱立信Cloud RAN的云原生需求。对于托管在OpenShift上的爱立信双模5G Core来说,有早期商业运营承载实时流量,目标是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更大规模的商业可用性。虽然5G CoreCloud RAN覆盖的具体范围和应对的挑战有所不同,但此次合作重点在于采用相同的方法和双方在工程设计上的合作。

双模5G CoreCloud RAN以及所有其他爱立信云原生网络功能(CNF)的设计都是基于云原生原则的,完全符合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CNCF)的要求,Red Hat OpenShift也是如此。

爱立信的双模5G Core采用基于云的原生微服务架构构建,将Evolved Packet Core (EPC)5G Core网络功能融合成一个通用的多接入云原生平台,支持5G和之前几代Mobile Packet Core,这对爱立信强大的虚拟化产品组合来说是一种进化,专为云部署而设计,包括了爱立信的Cloud Packet CoreCloud Unified Data Management (UDM)Policy and Signaling Controller等产品。

爱立信Cloud RAN是一种云原生软件解决方案,可提供分解的RAN功能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Cloud RAN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可以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加快服务交付速度和提高可扩展性。

总结

  • 此次爱立信与Red Hat之间的合作,是基于一系列技术合作项目展开的。
  • 双方通过对选定技术组合在部署到服务提供商网络那里之前进行彻底的预测试、优化和记录,从而为客户创造价值。
  • 对于那些完全遵循预先测试的参考配置的服务提供商而言,这将有助于减少对本地系统集成操作的需求、降低项目风险、节省面市时间。
  • 爱立信和Red Hat对各自产品部分承担相应责任。

爱立信和Red Hat将结合各自的独特优势,我继续努力成为服务提供商在构建灵活和开放多厂商网络过程中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没有那两家厂商的发展路径是完全相同的,爱立信和Red Hat此次为服务提供商提供可扩展的网络架构,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敏捷性,无论各自的战略如何,都有助于推动他们的业务发展。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4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