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推出首件可根据互联网数据动态改变的NFT艺术品

Akamai作为全球大型边缘平台,在近900个城市拥有4000个入网点,所以在将整个互联网活动情况绘制成一件独特的数字艺术品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多学科艺术家 R.Luke DuBois基于 Akamai 数万亿字节数据绘制出“网络生活照”,该艺术品于 2022 5 11 日供拍卖

2022 5 25——负责支持和保护数字化体验且深受全球企业信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于近日推出首件可根据互联网数据动态改变的非同质化代币 (NFT) 艺术品。这件 NFT 艺术品采用了 Akamai Intelligent Edge 平台的数据(该平台全面呈现了全球互联网的活动情况),并且能够随着互联网流量的变化以及网络攻击的发起而实时产生可视化的改变。这件 NFT 艺术品会通过 Artano 市场开始拍卖,最终投标截止时间为PST(太平洋标准时间) 2022 年 6 月 24 日凌晨 12 点。

Akamai 作为全球大型边缘平台,在近 900 个城市拥有 4000 个入网点,所以在将整个互联网活动情况绘制成一件独特的数字艺术品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Akamai推出首件可根据互联网数据动态改变的NFT艺术品

网络生活照实时反映了人们的集体网络活动——既体现了我们数字体验的广度,也反映了网络威胁的波动性

Akamai 首席营销官 Kim Salem-Jackson 表示:“Akamai 致力于支持并保护具有无限可能性的网络生活。而能够反映我们核心要务的最好方式,莫过于互联网动态照。它反映了我们观察由数十亿人网络生活所形成的互联网活动的独特视角。借助这件 NFT,我们希望向新受众展示互联网是如此的美丽复杂,以及 Akamai 是如何帮助打造更安全、更互联的世界的。”

著名的多学科艺术家 R. Luke DuBois 擅长诠释艺术、文化和科技的交叉领域,Akamai 邀请他来解读其庞大的数据集。DuBois 把这件 NFT 打造成能够带给我们视觉和听觉享受的艺术品。通过借鉴 Akamai 数据源,并结合运行状况正常的网络活动(如人们查看新闻和流媒体视频产生的流量)和对抗性网络活动(如服务器拒绝服务攻击、网络钓鱼邮件和网站攻击),这件艺术品反映了人们多方面的网络行踪。

DuBois 表示:“解读互联网对世界的意义,例如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互联网巨大的规模以及其无限的潜力,颇具挑战性,但同时也使我立即获得了灵感。借助如此丰富的数据集和先进的 AI 技术,我绘制出了这件艺术品,用以反映互联网的流动性及其背后人们的活动特点。”

这件 NFT 仅在艺术家友好型市场 Artano 上拍卖,该市场运行在 Cardano 区块链中。Akamai 选择的 Cardano 是一个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区块链。该区块链使用了权益证明机制,其中资本成本来自于在机制中持有代币的利益相关者,而非硬件和电力。这件艺术品将反映 Akamai 全球平台一年来的互联网数据,之后它的图像会基于 AI 技术对互联网活动的预测而不断变换。

本着“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每天让无数人感受无数个美好的瞬间”这一公司目标,出售这件 NFT 的所有收益将捐赠给 Akamai 基金会。该基金会将把基金用于支持下一代网络生活的计划,以期提供接受高质量 STEM 教育的平等机会,并吸引各种人才进入科技行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5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