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报告:伴随运营商寻求差异化优势,5G发展不断加速

在2020年全球疫情的挑战下,思博伦仍成功斩获600余项5G合作项目,对这些项目的深入分析表明:5G的部署发展正不断加速。

基于其对2020年600余项全球5G合作项目的分析,近日思博伦通信发布了第二份年度5G展望报告。这份题为“2021年:5G市场驱动力、洞察和思考”的报告深入分析了5G全生态体系现状,预测了运营商利用全新的5G核心升级至5G独立组网(SA)的发展进程,并展示了5G将如何推动各项新业务发展和领域合作。

思博伦通信5G战略总监Steve Douglas指出:“2020年无疑是值得记住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更因为电信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正是因为疫情的挑战,电信行业紧密关注5G的未来。我们的最新报告基于5G头部厂商的投资、研究、测试和创新,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5G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该报告总结了思博伦与全球众多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政府、行业和设备制造商的合作,以最新的独特幕后视角展示了到目前为止的成功经验、可能存在的挑战,以及过去一年中获得的教训,并预测2021年及以后的发展方向。该报告的关键发现包括:

  • 5G独立组网的进程大幅加快:在2020年,由于非独立组网(NSA)无法真正赢得客户青睐并提供稳固的收益,运营商部署5G独立组网的进程大幅加快。随着服务保障集成水平的提升,运营商相关项目增加了近50%,而且领先的运营商均开始5G独立组网战略和全新5G核心网的部署。
  • 由于5G的快速发展,运营商寻求合作伙伴来提供各类关键组件:通过服务合同的方式,过去那些需要运营商自行提供的组件将由其信赖的伙伴来提供,而运营商自身专注及时跟踪进程加快后5G的复杂性,提供快速行动的能力。
  • 5G正在推进新业务开拓和合作:今天,业界与政府、行业、军方和学术界在5G实验和安全计划方面开展的合作明显增加,而政府也在探索各种全新的用例。其它值得关注的新计划包括:云超大规模运营商探索的边缘伙伴关系、为支持供应链多样化计划而探索的Open RAN,以及多频道视频节目分发商(MVPD)加快其5G计划等。
  • 自动化保障将成为关键:无论是核心网建设、实验室认证,还是新交付的服务,客户持续推进其5G计划过程中都可以充分依赖自动化保障,5G与自动化保障将密不可分,而思博伦保障业务中的80%都将以5G方面的工作为重点。
  • 部署进程加速将成为持久趋势:毫无疑问,疫情加快了5G进程,并将成为持久趋势。

Douglas指出:“在很多方面,疫情使5G发展进度比我们预计的快了至少两年。无论是在家办公驱动的固定无线接入,还是在人员有限时安全执行现场测试所需的自动化,进程加速已经成为普遍趋势。虽然有一些停滞,但总体而言5G都在快速向前发展。”

Appledore Research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Kelly指出:“思博伦让我们在今天便可窥得未来5G部署的全貌。作为测试和保障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思博伦在5G生态体系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视角。这份报告为我们提供了5G现状的深入认知,以及未来趋势预测,尤其是在5G核心网、传输、网络安全性、Open RAN进程,以及自动化保障等领域。”

思博伦的“2021年:5G市场驱动力、深入分析及各项考虑”报告以宽广的视角介绍了整个5G市场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机遇和计划。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2/23

11: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