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增长稳健 路由器市场喜忧参半

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IDC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67亿美元,同比增长4.8%。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达到38亿美元,同比下降2.5%。

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IDC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67亿美元,同比增长4.8%。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达到38亿美元,同比下降2.5%。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亮点

从区域来看,该季度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实现最强增长,同比增幅为16.6%。占据该地区最大份额的中国市场同比增长了26.4%。香港是该地区增长最快的地区,同比增长45.6%,而台湾增长19.2%。

中东和非洲(MEA)地区的以太网交换机销售额也实现了稳健增长,同比增幅为7.0%,主要动力来自于该地区市场份额最大的沙特阿拉伯,同比增长11.0%。卡塔尔在该地区表现突出,同比增长26.0%。中欧和东欧同比增长5.4%,该地区最大的市场俄罗斯增长了10.4%,匈牙利同比增长14.8%。西欧地区同比增长4.3%,该季度最大的市场德国同比增长13.2%。日本增长3.8%,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地区市场,美国同比下降1.6%。

IDC网络基础架构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随着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要求更高速的以太网交换机产品,以太网交换市场继续快速变革。虽然不同地区处于不同的成熟阶段,但整个市场是显然希望采用新设备的,这有助于推动厂商的收入增长。”

随着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和大型企业的采用加速,100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继续快速增长。 2018年第二季度,100Gb以太网交换机的出货量达到280多万台,收入达到8.935亿美元。100Gb现在占市场总收入的13.2%,去年同期占比为8.1%。25Gb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继续增长,出货量达到200多万个端口,第二季度收入为1.97亿美元。与此同时,40Gb以太网交换机的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1%,但价格下降导致40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减少了13.5%。10Gb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增长,但价格压力也阻碍了收入的增长,该季度虽然出货量同比增长22.8%,但收入下降5.2%。同时,1Gb仍然是企业园区和分支机构部署的主要接入技术,该季度的端口出货量达到1.099亿个,同比增长6.1%,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占所有端口出货量的66.6%,收入同比增长1.4%。

路由器市场亮点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下滑2.5%,其中服务提供商部分在市场中占比76.9%,减少3.9%,企业部分同比增长2.5%。服务提供商部分受到了主要(特别是美国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的CAPEX支出疲软的负面影响。

不同地区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综合市场表现各不相同,其中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领跑,同比增长8.6%。MEA同比增长6.1%。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该季度收入同比下滑16.5%。中欧和东欧增长1.7%,而西欧同比下降0.8%。

厂商亮点

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增长稳健 路由器市场喜忧参半

2018年第二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减少3.9%,市场份额为50.1%。在竞争激烈且增长快速的25Gb/50Gb/100Gb细分市场中,思科是市场领导者,收入份额为34.6%,但低于去年同期的41.2%。该季度思科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综合收入同比下降15.2%,市场份额为35.7%,低于去年同期的41.0%。企业路由器销售额下降7.9%,而服务提供商销售额同比下降18.9%。

华为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都有良好表现。该季度华为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4.1%,市场份额为10.0%,高于去年同期的8.5%。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23.3%,市场份额为31.7%,高于去年同期的25.1%。

Arista Networks该季度也表现良好,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5.7%,市场份额为6.6%,高于去年同期的5.5%。100Gb占Arista收入的近60%,因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其他公有云提供商占到了Arista业务的很大一部分。

HPE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1.8%,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6%增长到今年的6.5%。

Juniper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降7.7%,市场份额为3.8%,低于去年同期的4.3%。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综合收入下降14.3%,市场份额为12.8%,低于去年同期的14.6%。

IDC网络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说:“2018年第二季度大部分细分市场和地区市场都有良好表现,同时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日益明显。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变化对厂商来说既有挑战性,又给他们带来了增长业务的新机会,帮助客户驾驭新的多云世界,并在公有云、本地数据中心和园区环境中无缝部署基础架构。”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07

1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