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NFVI)收入将达到56亿美元

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正面临着变革其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CNI)以创建新的业务网络服务、创造新收入流并提高运营效率的挑战。在此背景下,通信服务提供商正在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部署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24日 编译: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正面临着变革其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CNI)以创建新的业务网络服务、创造新收入流并提高运营效率的挑战。在此背景下,通信服务提供商正在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部署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今天,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包括物理和虚拟的网络基础设施,利用NFV和SDN。IDC公布的一项新报告引入了新的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类别——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架构(NFVI)——并提供了第一个NFVI收入预测。

IDC:2022年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NFVI)收入将达到56亿美元

因为这是一个新兴市场,所以IDC估计2017年全球NVFI收入仅为5.64亿美元。但随着通信服务提供商加速网络转型,预计2017年到2020年预测期内该市场将实现58.1%的复合年增长率,到2022年收入达到56亿美元。

在定义NFVI时,IDC与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提出的架构保持一致,该架构确定了该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的五个细分领域:软件定义的计算、网络、存储、管理和编排。IDC预计,由于需要在日益复杂的网络功能(包括物理和虚拟网络)中动态编排网络服务,因此需要在多个垂直领域中进行编排,因此软件定义编排这个细分领域将是增长最快的。软件定义网络也会有显著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响应动态市场和应用/用例环境(在电信云数据中心和多个电信云部署之间管理服务流)以编程方式管理网络流量的需求不断增长。

从域的角度来看,无线基础设施是目前NFVI预测的最大贡献者,并将继续成为整个预测中的最大贡献者,其次是路由。5G将成为无线基础设施NFVI增长的重要推动力,迁移至在边缘和接入用例中的虚拟路由,将让路由NFVI的增长速度超过整体市场。

IDC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研究主管Rajesh Ghai表示:“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认识到,需要对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转型,并构建更多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采用软件定义的网络原则,并以虚拟化的形式部署网络功能是战略需要,不仅是对投资未来的运营商而言,还有为市场提供这些解决方案的厂商而言。NFVI是这一愿景的基石,这项预测也是IDC首次评估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市场。”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4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