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稳定增长 未来一年充满不确定性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消费者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的总体收入同比减少了1.3%,全球收入为22.4亿美元。该季度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5%至13.1亿美元。

至顶网网络频道 06月08日 编译: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消费者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的总体收入同比减少了1.3%,全球收入为22.4亿美元。该季度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5%至13.1亿美元。在2017年实现5.7%的增幅之后,企业WLAN市场在第一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网络更新、数字转型(DX)计划、企业通过无线网络与客户接触的新方式,这些都是预示着2018年持续增长的积极信号。

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稳定增长 未来一年充满不确定性

现在802.11ac标准在企业细分市场占到了83.2%的依赖访问点出货量以及95.1%的依赖接入点收入,这标志着802.11n标准在企业中已经过时,并为今年晚些时候802.11ax标准的问世铺平了道路,推动明年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该季度消费者WLAN市场收入下降了9.3%至9.386亿美元。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44.9%和收入的72.4%。802.11ac仍然是消费者WLAN市场的一个亮点,收入同比增长6.5%,出货量同比增长28.9%。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和消费者WLAN市场的发展趋势仍然存在分化。由于数字化改造项目的持续进行,企业部分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但是由于价格侵蚀的加剧以及WLAN设备的不积极更新,消费者市场却仍然面临着挑战。”

从地域角度看,2018年企业WLAN市场的最高增幅来自于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APeJ),同比增幅为15.9%。该地区的佼佼者包括中国(该地区最大的市场),增幅为14.4%;印度同比增长了47.4%。日本企业WLAN市场增长43.4%。中欧和东欧(CEE)也出现强劲增长,增幅为17.0%。该地区最大的市场俄罗斯增长了20.1%,第二大市场波兰增长了27.0%。

其他地区的结果好坏参半。西欧的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4.7%,中东和非洲(MEA)地区收入同比增长5.1%。在西欧,德国增长12.8%,瑞典增长12.9%。拉丁美洲和美国均有下滑,拉美下滑6.1%,美国作为全球最大市场下滑了2.5%。

IDC全球网络季度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虽然在美国WLAN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市场,但全球其他地区仍有大幅增长的机会,预计明年这将助推更广泛市场的增长。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802.11ax将为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更新周期,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助推市场。”

主要的企业WLAN厂商更新:

- 思科该季度的全球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9.2%,市场份额为44.9%,高于去年同期的43.4%。IDC认为,Meraki云管理的WLAN产品组合仍然是思科的主要增长动力。

- Aruba-HPE(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不包括OEM业务和H3C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18.3%,市场份额为12.6%,低于去年同期的16.2%。

- ARRIS/Ruckus在第一季度表现非常出色,同比增长40.4%,环比增长10.4%,在企业WLAN市场占比7.6%,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份额。

- Ubiquiti又实现了增长强劲的一个季度,同比增幅为13.9%,市场份额为6.6%,高于去年同期的6.1%。

- 华为第一季度再次经历强劲增长,同比增幅为18.7%,市场份额为4.1%。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8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