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关闭3G并重新分配频谱用于5G

3G网络将在明年7月在新加坡停用,为5G服务释放频谱。

明年7月,新加坡将关闭3G网络,为1%的手机用户提供一年的过渡时间,让他们转换到更新的网络。根据当地监管机构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的说法,这标志着一个持续20年的基础设施的结束,该基础设施主要已被4G和5G取代。5G于去年商用化,目前订阅用户占总移动用户基数的15%。加上4G,这两个网络几乎支持了该国近99%的移动用户。

新加坡的三家本地移动运营商——M1、Singtel和StarHub将于明年7月31日停止提供3G服务,包括短信和数据。IMDA表示,当关闭完成后,将释放频谱以改善5G服务。

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也计划在明年关闭他们的3G服务,而台湾、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国家已经完成了这一过程。

IMDA表示,新加坡的移动运营商必须确保他们的3G用户,包括企业客户,在关闭网络之前进行平稳过渡。这些措施应包括给用户提供将其计划转换为具有相等或更好服务条件的4G的选择。行业监管机构还表示,还必须为他们提供不同价格的手机选择。

商业客户应该得到支持,以便以最少的干扰过渡到4G或其他替代服务。

从明年2月开始,零售商也不得再销售需要3G网络进行语音通话的3G手机或4G型号。唯一的例外是标记为出口的设备。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三家本地运营商表示,他们一直在开展各种活动,敦促他们的3G用户转换到4G和5G网络。电信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通知这些客户并为需要帮助进行迁移的客户提供帮助。

这些用户包括仍在使用3G设备或早期4G型号以及仍在使用3G SIM卡的客户。

根据GSMA的《2023年亚太移动经济报告》,到2030年,5G预计将支持亚太地区移动连接的41%,而今年这一比例为4%。该地区将拥有14亿5G用户,设备价格下降和网络在多个市场的快速扩张将推动采用。

虽然成熟市场如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韩国在全球5G移动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他地区市场仍面临影响移动接入和采用的障碍。

GSMA的报告指出,亚太地区47%的人口仍无法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这落后于中国和拉丁美洲等其他全球市场。该报告提到,数字技能差、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设备和服务的可负担性以及在线安全问题等因素阻碍了采用。

到2030年,亚太地区的移动用户总数将增长4亿,达到21.1亿。移动渗透率将达到70%,但这个数字低于全球平均水平73%。

去年,移动行业为亚太地区经济贡献了810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9900亿美元。仅5G将在2030年为该地区经济增加超过1330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2

10: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