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沃达丰展示了用于云游戏的5G SA 网络切片

借助网络切片,试验参与者的速度提高了270%,延迟降低了25%,抖动减少了57%。

爱立信和沃达丰(Vodafone)在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进行的实时网络试验中展示了优化的 5G Standalone(SA)网络可以增强基于云的手机游戏。

这两家公司表示,此次试验展示了网络切片如何让沃达丰为特定客户和用例定制服务。5G 网络切片是云原生5G网络架构的一项功能,它利用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背后的原理,实现了灵活、可编程的融合网络,将通常需要并行系统的不同服务驻留在单一基础设施上。在这种架构中,每个网络“切片”都是一个独立的定制端到端网络,可满足特定应用的要求。

由于采用了网络切片技术,试验参与者体验到了更流畅的图形渲染、更一致的游戏连接,速度提升了270%,延迟降低了25%,抖动减少57%。

沃达丰英国公司的首席网络官Andrea Dona表示:“5G Standalone不是4G的升级,而是一种全新的技术。通过这次试验,我们提供了专门为游戏定制的连接切片,通过电波提供完全类似光纤的体验。”“这就是网络切片的价值所在——更加个性化的连接服务,使数字技术与每位客户更加契合。”

试验包括两个连接场景。在场景A中,试验模拟了现有公共移动网络的性能,而场景B则使用了为云游戏优化的独立5G Standalone 网络切片。据这两家公司称,场景B的网络配置具有更高的下载速度、更低的延迟、更少的抖动,而且没有网络拥塞的风险。

在场景A中,有63%的使用者给出的满意度评分在0到5(满分10分)之间,只有13%的试用者打出了8分以上的分数。这些试用者反映“加载屏幕的时间更长、声音和视觉有问题、延迟增加”。另一方面,有88%场景B的玩家给出的满意度分数超过了8分(满分10分)。

独立游戏观察和咨询机构 Bryter的研究证实了这些结果以及试验的整体成功。

爱立信的网络切片报告估计,在所有潜在的 5G 用例中,有25%至30%需要网络切片作为推动因素,而沃达丰的产品和服务集团总监Phil Patel则表示,云游戏是5G SA和网络切片一种非常突出的用例。他继续表示:“如今,身临其境的游戏实际上是游戏机的专属,但有了5G Standalone,我们就可以把它带到移动设备上。”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4

12: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