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调查显示:基于云的网络攻击骤增 48%

报告揭示,企业愈发依靠云技术来实现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但却难以有效地保障云安全

2023 年 6 月 ,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NASDAQ: CHKP) 携手调研公司 Cybersecurity Insiders 发布了其《2023 年云安全报告》。基于对全球 1,000 多名网络安全专家的广泛调查,该报告提供了有关云安全管理现状的重要洞察,并重点介绍了普遍存在的挑战和机遇。调查发现,错误配置构成的持续威胁仍是企业目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

尽管用户可以从云中获得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等诸多好处,但在有效保护云安全方面仍面临挑战。该调查显示,错误配置是首要云安全问题,影响了 59% 的受访者。由于这些错误配置,企业不仅容易受到攻击,而且还很难充分发挥云技术的潜力。

后疫情时代,企业正迅速扩展其云资产,58% 的企业计划在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将一半以上的工作负载存储在云端。然而,该调查凸显了一个颇为紧迫的问题,即多达 72% 的受访者同时管理着多个安全解决方案,这造成了混乱并危及云管理安全性。云端威胁的复杂性日益增加,成为 IT 领导者的头号顾虑,使他们无法有效控制漏洞,从而让攻击者趁虚而入。Check Point 研究报告显示,2022 年基于云的网络攻击同比激增 48%。

该调查显示,企业用户实施了各种技术和策略来管理其复杂的云环境,但复杂性的加剧以及可视性和控制力的缺乏给企业带来了混乱。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是,26% 的机构实施了 20 项或更多的安全策略,这会造成警报疲劳,妨碍响应团队有效应对高风险事件。值得注意的是,90% 的受访者表示倾向于使用能够简化管理的单一云安全平台。此外,多达 71% 的企业实施了超过 6 项安全策略,68% 的企业表示因使用多种工具而生成的大量警报让人疲于应对,这凸显了采用全面的协作式云安全解决方案的必要性。

Check Point 软件技术公司云安全副总裁 TJ Gonen 表示:“我们的调查发现,云错误配置是当今首席信息安全官最关心的问题。成功部署云安全策略的企业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不仅可以识别错误配置,而且还能够把握其上下文相关性并对其问题解决进行优先级排序。重要的是了解哪些错误配置真正对业务运营构成风险。当然,迅速、有效地解决这些漏洞以保持强大安全防护的能力也不容轻视。企业必须选择一款不浮于表面检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2023 年云安全报告》的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 最大挑战:云平台的错误配置或不当设置 (59%) 是最重大的安全威胁,其次是敏感数据的泄露 (51%)、不安全的接口/API (51%) 和未经授权的访问 (49%)。
  • 云安全事件:24% 的受访者表示遭遇过公有云相关安全事件,其中错误配置、帐户泄露和漏洞利用是最常见的事件类型。
  • 云配置和安全策略管理:62% 的企业利用云原生工具进行配置管理,29% 的企业依赖专用的云安全状态管理解决方案 (CSPM)。
  • DevSecOps、CIEM 和统一安全管理:37% 的受访者已在其企业的某些领域实施 DevSecOps,19% 的受访者已经实施了全面的计划。

报告最后强调,企业需要积极主动地应对云安全挑战,在云环境中,运营的规模、速度和范围都被放大,因此必须采取强有力的安全措施。Check Point CloudGuard利用强大的统一优势和上下文情报,能够帮助用户推动实施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护和更智能的防御措施。

关于本调查:

《2023 年云安全报告》于 2023 年 4 月对来自北美洲、欧洲、亚太等地区的 1,052 名网络安全专家展开了调查。受访者包括来自多个行业的各种规模企业的高管、IT 安全专家和人员。该调查旨在了解使用云服务的机构正如何解决安全问题,以及 IT 安全领导者优先考虑的认证、培训和最佳实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8: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