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联发科技宣称刷新5G上传速度纪录

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和台湾半导体公司联发科技日前宣布,在低频和中频频谱上利用上行载波聚合技术创造了440Mbps的5G上传速度新纪录。新的上传速度将为视频会议用户、流媒体观众等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440Mbps的上传速度是在爱立信实验室的测试中实现的,测试中使用了RAN Compute Baseband 6648和联发科技的Dimensity 9200旗舰5G智能手机芯片移动设备。

爱立信表示,所用到的上行载波聚合组合采用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信道,测试的频段位于时下广泛部署的5G网络频率范围。

更准确地说,采用的组合为50MHz FDD n1及100MHz TDD n77。

爱立信5G RAN产品线负责人Sibel Tombaz表示,“超快的上行速度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例如无延迟直播、视频会议和AR/VR应用以及沉浸式游戏和扩展现实(XR)技术等等都能够受惠。”

她表示,“爱立信和联发科技实现的440Mbps上传速度将有助于实现这种用户体验,我们也在不断设计优化5G网络的创新解决方案,以便我们的客户能够最好地利用他们的频谱资产。”

服务提供商可以充分利用新的上行速度,提高容量并利用频谱扩大对无线数据和应用的需求。

爱立信表示,上行速度可以优化服务提供商的频谱资产,“提供更好的覆盖范围、增加容量及提高数据速度”。

业界预期游戏、XR和基于视频的应用将大行其道,上行链路速度将变得更加重要。

例如,增强现实设备越来越受欢迎及增强对象越来越大,对渲染的要求变得更加苛刻。这也增加了网络传输的需求,需要更高的吞吐量和更低的延迟。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系统和合作伙伴总经理HC Hwang表示,“爱立信最先进的5G基带与联发科技旗舰智能手机芯片成功地结合,实现了5G行业的又一个里程碑,为提供卓越的移动体验铺平了道路,用户每天都能够受益。”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1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