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第一季度业绩符预期 但警告未来一年面临“波动”

爱立信日前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业绩与之前的预测基本一致,但爱立信反复警告称,由于一些地区的5G部署支出放缓,2023年的其余时间将出现波动。

这家瑞典网络和电信公司的净销售额实际上同比增长了13.6%,达到626亿瑞典克朗(合60亿美元)。

不过,净收入则下降到16亿克朗(合1.55亿美元),同比下降46%,爱立信称该季度的毛利率下降到38.6%,低于一年前的42.3%。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örje Ekholm在一份声明表示,爱立信旗下网络业务销售额的下降是由于许多早期市场的运营商放缓了5G部署步伐,而5G部署步伐放缓本身则可能是对不确定的经济状况的反应。

然而,他称其他部门的增长抵消了网络业务销售额的下降,其中企业无线解决方案部门的增长飙升19%。

尽管全球其他地区的网络销售下降,但东南亚、大洋洲和印度的网络销售却呈现增长趋势。网络业务仍占爱立信总销售额的68%。

Ekholm 表示,爱立信的成本削减措施尚未结束,公司已经确定了20亿克朗的额外节约机会。爱立信曾在2月份进行了两轮裁员,涉及瑞典和其他国家的员工,现在的计划是在年底前将成本开支降低110亿克朗。

爱立信警告称,2023年全年的重组费用可能达到大约70亿克朗(6.8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可能会在本季度入账。

爱立信还预计2023年的其余时间将是“一个波动的环境”。Ekholm 表示,他预计业界电信公司将会在投资方面持谨慎态度及继续调整库存水平,这意味着许多人仍会使用库存组件和套件。

这在一定程度上复述了该公司年初在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时的预测。

但这位首席执行官也诚心希望,市场在今年下半年的库存调整基本完成后开始逐步恢复。

他表示,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运营商看到基本流量增长时就会对网络进行投资,以避免质量下降。”

Ekholm 称,总体而言公司的战略正在奏效并正在为2024年移动网络市场领域的预期复苏做好准备。

他表示,我们正在推动向平台公司的转型,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强大、更具盈利能力及拥有更大可寻址市场的爱立信。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0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