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2

尽管自 2004 年以来,Cat 6A 的部署规模一直在稳定增长,但对于该技术的功能和局限性,仍然存在许多疑问和误解。以下是一些最常见的问题和解答。如您还有其他问题,也请文末关注后私信 @康普中国,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响应。

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2

 

Cat 6A 以太网供电 (PoE)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 Grand View Research 的预测,截止 2025 年,全球 PoE 市场规模将达到 37.7 亿美元。随着室内外部署的有源传感器、设备和控制器越来越多,以太网供电(PoE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一方面,更多的网络设备如 IP 安全摄像头、Wi-Fi 接入点、室内无线网络、楼宇管理系统和 LED 照明等开始让以太网供电的传输距离增加。截至目前,当代 PoE++ 系统可提供高达 90 W 的功率,足以运行最新、耗电量更高的网络设备。超六类(Cat 6A)正是能 PoE++ 应用提供更加优异供电性能与距离的布线之选,且具备更强的散热性

  • 我听说采用 802.3bt 标准供电的水平线缆会导致温度升高和火灾隐患。这是真的吗?如果是,这对哪类布线的影响更大? 

导致温度升高和火灾隐患的部分原因是单个导体中的热量增加。导体越小,热量增加越多。承载 400 mA 电流的 Cat 5 线缆温度升高约 10℃,而承载同样电流的 Cat 6A 线缆温度升高 6℃。热量累积还取决于线束中的线缆数量。您可以部署合理的策略来减轻这个问题的影响。

  • 线缆中的 PoE 热负荷是否会影响 PoE 配线架所在机架内的 热负荷?

影响不大。热负荷影响成束线缆的主要原因在于线缆的长度和密度。机架中优化的理线方式可提供良好通风和散热。因此,机架内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 PoE 线缆中的热量累积是否会影响 PoE 的整体性能?

不确定。电力传输不会受到影响,但会影响数据传输。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参考我们的 PoE 实施指南。 

  • 线缆温度升高导致起火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果没有明火,可能性极低。成束线缆会发热,但不会达到酿成火灾的水平。热负荷的影响仅限于电气性能。

点击查看更多康普超六类 (Cat 6A) 专题内容

康普问道 | 超六类(Cat 6A)布线问答集 VOL.2

来源:康普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6

10:3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