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 以网络安全的持续技术创新 守护数字经济发展

“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年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会上,山石网科董事长兼CEO罗东平发表了题为《以远见超越未见——网络安全的新共识、新科技、新未来》的主题演讲。

12月14日下午,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年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会上,山石网科董事长兼CEO罗东平发表了题为《以远见超越未见——网络安全的新共识、新科技、新未来》的主题演讲。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 以网络安全的持续技术创新 守护数字经济发展 

“作为从事网络安全行业十余年的资深从业者,山石网科更能体会‘安全感’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罗东平从“新共识、新科技、新未来”三个方向出发,分享了其对数字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见解。

罗东平指出,“第一,高质量的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要建立新的共识”。

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可持续安全发展观”是业界必须建立的新共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该明确数字化的目的,不是数字化本身,而是为了通过可持续的运营,保障企业的业务战略落地。

山石网科从2019年就提出可持续安全理念,一直贯彻至今,目标就是坚持科创驱动,通过安全价值与业务价值的融合,助力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罗东平进一步指出,“第二,高质量的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要拥有新的科技”。

网络安全国产化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山石迅速启动了国产信息安全专用芯片的快速研发。

目前,山石网科的先导产品基于FPGA芯片的高端防火墙已于2022年5月如期发布,公司也将持续稳定地推进ASIC芯片的后续重点研发工作。

除了自研安全专用芯片,山石网科还重点布局了自己的国产化体系建设:从国产芯片、到国产操作系统、再到软硬研发一体化的技术优势,山石和信创领域核心生态伙伴麒麟、兆芯、飞腾、海光、龙芯、统信等深入合作,积极参与生态合作和进行产品适配。

截至目前,山石网科已成功发布24款国产化安全产品,包括国产化防火墙、国产化入侵防御系统、国产化Web应用防火墙,国产化应用交付系统。山石网科信创系列产品已广泛部署在用户的网络边界、数据中心以及业务服务器前端,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教育、医疗、能源、互联网等行业。

罗东平也提到,“第三,高质量的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要构建新的未来”。

一个值得关注的行业背景是,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等目标。

罗东平提到,“数据,将成为战略性资源,成为新生产要素、新的力量和未来。而要想发挥数据的作用和价值,让数据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动能,数据的安全性就成了重中之重”。

以工业互联网为例,罗东平提到,“工业互联网领域中数据的开放、流动、共享,都使得数据隐私保护面临诸多挑战和复杂多变的安全风险”。

在此背景下,山石网科于2021年正式进军工业互联网领域,为工业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数据、主机、接入等方面构建整体安全防护保障体系。目前公司已发布工业互联网防火墙、工业网闸、工控安全监测审计系统等相关产品,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该领域的研发投入。

“以远见超越未见,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美好的理想,但如果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视野、足够的谋略和方法,也许就能穿越眼前不确定的迷雾,通过活出自己的确定性看到未来”,罗东平表示,“山石网科期待,用技术创新持续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建设一个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新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4

19: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