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推高能效三频5G无线电解决方案

爱立信日前推出一款新的三频段、三扇区无线电产品Radio 6646。爱立信称Radio 6646能够完成九个同类无线电产品的工作,同时可以降低40%的能耗,而重量比同类解决方案轻60%。

爱立信表示,Radio 6646将900兆赫、800兆赫和700兆赫的频段整合在一个紧凑的2G至5G无线电系统里,进而扩展了爱立信三扇区产品的多频段功能。Radio 6646将“加强各代移动系统及物联网的室外和室内覆盖”,Radio 6646可以提高5G网络的容量,“特别是在与载波聚合中频TDD和5G SA相结合时”。

爱立信的产品区域网络主管David Hammarwall表示,“我们的新型节能无线电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在于,利用易于安装的机形结合了各种频谱功能。这可以简化部署,扩大5G的覆盖范围,首先在欧洲可以这样。服务提供商利用这项最新的创新可以为消费者、企业和关键任务通信提供更大规模的5G独立(5G Standalone,缩写为 5G SA)部署的新应用。”

爱立信指出,该无线电解决方案对700兆赫频段的支持是5G SA的特别福音,爱立信还称该频段被认为是“5G SA部署的一个关键频谱,该频段的低频段可以扩展其中频段TDD时分双工的性能和范围”。

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已经开始使用紧凑而灵活的Radio 6646,旨在助力以成本效益和可持续的方式扩大旗下的5G覆盖范围。Telefonica 的RAN技术和支持经理Vicente Abad表示,“我们相信Radio 6646所实现的足迹和能耗将成为5G的强大驱动力,我们期待在西班牙进行首批部署。”

爱立信曾于2021年推出Radio 6626。Radio 6626是一款三区双频无线电产品,曾帮助运营商提高了频分双工(FDD)5G频率容量并减少50%的能耗。该解决方案已在全球范围内投入商业使用。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9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