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电信携手中兴通讯 完成100G&B100G城域光传输网核心站点扩容

近日,土耳其电信Turk Telekom携手中兴通讯,完成伊斯坦布尔城域100G&B100G光传输网核心站点扩容。

近日,土耳其电信Turk Telekom携手中兴通讯完成伊斯坦布尔城域100G&B100G光传输网核心站点扩容,大幅提升伊斯坦布尔城域光网络核心区域系统容量及边缘节点业务接入能力。在该网络中,中兴通讯为土耳其电信提供200G波道及400G波道方案,充分满足当前及未来5G网络流量激增对带宽的需求。同时,中兴通讯提供WASON(WDM Automatic Switch Optical Network, 自动交换光网络)安全保护机制,为土耳其电信网络提供更高可靠性保障。

5G时代,土耳其移动通信及家庭宽带业务得到迅猛发展,其现有城域波分网络带宽已无法满足新业务增长需求,这一矛盾在土耳其最大、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则尤为突出,因此土耳其电信亟需提升当前城域光网络的系统容量。

为此,中兴通讯提出在原城域波分网基础上新建100G/B100G双平面解决方案,采用业界领先的SDO(Software-defined optics,软件定义光器件)技术,在不改变硬件配置的前提下,实现100G/200G/400G业务速率和PM-QPSK,8QAM,16QAM等多种调制模式灵活选择,达到系统容量和传输距离的最佳匹配, 在满足业务发展对带宽需求的同时,提升业务部署的灵活性,并有效保护客户投资。此外,该网络采用全Mesh架构,基于CDC-F(Colorless, Directionless, Contentionless, Flexgrid,波长无关、方向无关、竞争无关、波道间隔可调)的ROADM方案,可实现网络未来向更高单波速率平滑升级,充分满足土耳其电信新业务发展的需求。同时,中兴通讯提供WASON保护机制,可实现网络在不增加冗余单板且发生多次断纤的条件下,完成业务自动恢复,提升网络可靠性,降低CAPEX,保护客户投资。截至目前,该网络业务已稳定运行一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在迪拜举行的5G MENA Awards颁奖典礼上,土耳其电信100G&B100G混合城域光网络项目作为典型成功应用案例,有力支撑中兴通讯5G传输网解决方案斩获“最佳5G传输网解决方案”大奖。

未来,中兴通讯将继续携手土耳其电信紧密合作,推动光网络向高速敏捷、开放智能、安全可靠的方向不断演进。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