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收购网络安全威胁分析公司Miburo

微软公司已达成协议收购网络安全威胁分析公司Miburo,收购价格未披露。

Miburo于2011年成立,提供网络威胁分析和研究,主打检测和外国信息运作响应。外国信息在这里主要指得到国家支持的、试图影响其他国家舆论的媒体。

Miburo在LinkedIn上对自己的描述为:由研究人员和顾问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帮助捍卫自由信息环境、帮助民主国家和公民免受极端主义和独裁主义的影响。

Miburo的研究团队在十余种语言范围内检测及定性各种恶意和极端主义的影响活动。该公司利用文化理解和地缘政治现实为客户提供快速评估信息。

Miburo的团队利用其在学术界、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经验帮助公司制定减轻网络空间风险的主动战略。该公司还为执法、军事、情报和网络安全专业人员提供面对面及在线培训及提供减轻各种威胁的战略理解和工具。

Miburo在收购完成后将成为微软客户安全与信任组织的一部分。

微软负责客户安全和信任的公司副总裁Tom Burt,周二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来自Miburo的人员将使微软能够扩大旗下的威胁检测和分析能力,以应对新的网络攻击,Miburo人员的加入也为了解外国行为者利用信息操作与其他网络攻击相结合达到其目的的手法提供了新的角度。

Burt表示,“Miburo已经是业内识别外国信息行动的领先专家。Miburo的研究团队可以在16种语言里检测并定性各种恶意和极端主义影响的活动。”

Burt补充表示,这次收购将使微软继续自己做实事的使命,微软将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同行合作找到长期的解决方案,进而阻止外国对手对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客户以及“我们民主的基础”的威胁。

听起来非常好非常合时宜,但成立于2011年的Miburo这 11年来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该公司的网站内容颇为模棱两可,满篇都是关于公司愿景的随机闪亮陈述,却没有提公司是否有私人控股之类的背景,也没有接受风险投资的背景资料。Miburo的神秘表明公司是私人持有的。

从Miburo的网站来看,Miburo似乎对俄罗斯有几分迷恋。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7

18: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