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面临疫情期间供应成本上升挑战

第一季度Juniper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下的收益为每股31美分,收入为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净收入为557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3110万美元。

计算机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 Network近日警告投资者称,由于持续供应链挑战,今年公司将面临“成本上升”,这导致Juniper的股价下跌超过5%

Juniper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面临疫情期间供应成本上升挑战

就在发布这一警告之前,Juniper刚刚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结果喜忧参半,收益未达预期水平。

第一季度Juniper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下的收益为每股31美分,收入为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净收入为557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311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收益为32美分,收入不到11.6亿美元。不过,投资者显然期望能听到更好的消息,因为Juniper股价在延长交易时段内下跌了近6%,当天早些时候已经下跌了3%。

Juniper主要销售路由器和以太网交换机等计算机网络硬件,同时也是网络软件领域的领导者,以及提供很多安全工具。

Juniper公司首席执行官Rami Rahim在一份声明中向投资者表示,该季度Juniper的业务发展势头超出了预期。所有客户垂直行业均实现“稳定的订单双位数增长”。

“一定程度上,这一点说明了我们所在市场的健康状况,但这种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我们产品管理、工程和入市团队的强大执行力。我们相信,我们客户解决方案技术差异点,将让我们能够从各行业未来几年增加网络基础设施需求的大好形势中受益。

然而,真正引发关注的是Juniper对于供应链持续中断引发各种问题提出的警告。“与其他公司类似,我们也在经历持续的供应链挑战,这导致交货时间延长,物流和零部件成本上升

因此Juniper针对未来三个月给出了较为谨慎的指引。Juniper表示,第二季度预期每股收益在40至50美分之间,中值略低于华尔街预测的每股46美分。收入预期在12.1亿美元至13.1亿美元之间,与华尔街预期的12.5亿美元大致相符。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认为,在过去这个季度Juniper通过出色的执行力实现了指引水平。“鉴于网络行业面临半导体和整体供应链方面挑战,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

展望未来,Mueller认为将很难再次实现指引水平,但他不排除有这一可能性。他说:“Juniper在成本原则和实现目标的能力方面,为行业其他厂商树立了标准。如果有一点不足的话,那就是Juniper对研发投入进行了小幅削减很有可能是为了弥补成本上的增加。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7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