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进铜退 锐捷助力企业数字化生产 原创

科斐凯博IT经理单卓群表示:“依照我们原有的铜线布线进行设计,部署将带来很多问题:网线太多维护麻烦、临时拉线管理困难,同时目前铜价飞涨网线成本居高不下,将提高我们新车间生产网的部署、维护难度和成本。”

在锐捷网络举办以“数字企业,光启未来”为主题的媒体发布会上,来自科斐凯博线缆(天津)有限公司IT经理单卓群,分享了锐捷极光方案在科斐凯博的应用实践。

光进铜退 锐捷助力企业数字化生产

科斐凯博IT经理单卓群表示:“依照我们原有的铜线布线进行设计,部署将带来很多问题:网线太多维护麻烦、临时拉线管理困难,同时目前铜价飞涨网线成本居高不下,将提高我们新车间生产网的部署、维护难度和成本。”

为此,科斐凯博提出新车间的网络需符合“光进铜退”大趋势,同时满足高带宽、易维护、高性价比的三个需求。

针对科斐凯博的需求,锐捷为科斐凯博长达300米的新工厂车间,量身定制了极简光网络方案。

单卓群表示:“我们遇到的这些问题,找的不光是锐捷一家厂商,但是锐捷最后带给我的方案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甚至比我希望的还要好的方案。而且这个方案经过和设计院、工程实施商技术沟通后,大家对锐捷的技术思路都表示非常认可,并积极按照锐捷技术改进了方案设计。”

最后,单卓群提炼总结出了,他心目中认可的锐捷方案的三大优点:

第一,高带宽。光纤链路全万兆,延伸到班组,便于以后随时扩容网络;车间部署支持Wi-Fi 6协议的高密AP,提升3倍的容量性能,支持光纤接入,跨过100米的网线限制,可在车间任意点位部署;

第二,易维护。光纤网络易改造,未来网络升级,不用改线路;设置多个小机柜,根据信息点密度,设置8-24口极光交换机,灵活布线,支持POE,方便快捷,信息点撤离后,也方便撤线;信息点未来零散增加,可以通过扩展交换机如8口换16口或24口,即插即用,方便上线,快速扩容;

第三,高性价比。综合布线部分,费用相比传统以太网低。整个项目下来,节约了大概2万米网线,结合设备成本,总计约为公司节省了10万以上的成本。

四维创新 企业极简光彰显价值

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锐捷网络企业行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叶永军向我们介绍了如何用“一束极简以太全光照进企业园区”。

叶永军表示:“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的加深,现有的园区网络将越来越难以支持数字业务需求,对企业园区基础网络提出了“全覆盖、高性能、移动化、安全可控、运维提效”的高要求。

光进铜退 锐捷助力企业数字化生产

光网络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在企业级领域也将展现在高带宽、扩展性、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在此背景下,锐捷深入企业生产、办公全场景进行洞察,创新性推出企业园区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以“高带宽、简运维、降成本”三个价值点,助力企业应对面临的网络性能与覆盖、网络信息安全,以及运维简化、提效降本等多重挑战。

锐捷企业极简光通过以太全光网络层设计和无线网络业务覆盖设计,结合全光网络安全体系和运维体系四大平台,综合实现“全光高性能易维护”、“无线好体验、不掉线”、“安全易部署”以及“关键业务好保障”的核心价值。

光进铜退 锐捷助力企业数字化生产

全光高性能、易维护:

锐捷企业极简光通过光纤传输,将网络从IT机房核心交换机带到园区各个场景中。在生产车间弱电间,该方案核心/汇聚通过光纤直连接入交换机,可取消弱电间汇聚机房设备,后期运维成本直降为0。

光纤进车间,可按需设置机柜位置,不仅实现100m以上距离灵活布线,而且方便未来车间信息点的增减,取消车间汇聚机柜,减少车间汇聚的能耗、设备成本、运维成本。

利用SDN环路自愈技术,该方案可实现交换机即插即用,终端零配置上线,不会因为信息点的增加而造成端口短缺;同时支持快速环路检测和故障位置定位,维护方便,并可保障生产网7*24小时业务运行无中断。

在办公场景下,锐捷企业极简光网络光纤进房间,静音入室交换机,端口灵活,即插即用。应对当前在办公环境对带宽需求的日益增多,锐捷企业极光支持1-400G带宽扩容不受限,布线成本下降60%。

无线好体验、不掉线:

锐捷Wi-Fi 6零漫游解决方案,采用同频组网虚拟AP技术,无干扰可按需射频,并支持超过1000个终端的并发,平均时延10毫秒,工业无线零漫游丢包率小于千分之一、机联网工业网关漫游丢包率小于万分之一,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针对办公室的大开间并发高、干扰强的特点,锐捷WiFi-6高密AP迎难而上,三路双频提升AP并发能力,高精度滤波提升WIFI信号抗干扰能力,保障办公室同时段、高并发不掉线。

同时,该方案可通过锐捷WIS无线AI云系统实现无线一键网优,简化无线信号、优化部署,实现终端体验可视化,让无线运维更简便。

安全易部署:

锐捷SMP+无客户端的身份准入系统,可从源头把控入网安全,并通过SDN安全资源池化,实现安全硬件资源按需分配,按需引流。

锐捷BDS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与网络充分联动,可80秒识别10万级终端,保障网络安全,防止病毒或攻击泛滥。

关键业务好保障:

通过综合运维平台RIIL,方案还可实现对企业IT资产的全面监控、管理,并通过运维仿真实现对关键业务透视、故障的快速定位,以及24小时预测性维护,保障企业关键业务。

综上所述,凭借深入客户场景洞察用户需求,找到极简的解决方案的原则,锐捷企业以太全光网方案必将在更多行业领域,开启更加广阔的应用蓝海。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1

1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