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平台,博睿数据领跑智能运维新典范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全面化、精细化运营的道路。但在实践过程中,由于各部门存放数据的位置和方式往往并不统一,极易形成数据孤岛,导致数据分析效率低、难共享和复用等问题。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说到,“数据成为了有价值的公司资产、重要的经济投入和新型商业模式的基石。大数据时代开启了一场寻宝游戏,而人们对于数据的看法以及对于由因果关系向相关关系转化时释放出的潜在价值的态度,正是主宰这场游戏的关键。新兴技术工具的使用,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全面化、精细化运营的道路。但在实践过程中,由于各部门存放数据的位置和方式往往并不统一,极易形成数据孤岛,导致数据分析效率低、难共享和复用等问题。与此同时,不同的检测工具频繁报警,也极大地影响了企业内部的决策效率。

而为了解决企业运维数据分析困难等的一系列问题,博睿数据近期带来了服务可达,数据洞察-博睿数据Dataview统一智能运维数据平台,提供了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的运维数据中台建设方案。

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平台,博睿数据领跑智能运维新典范

博睿数据产品高级总监孙丽表示,“博睿数据Dataview2.0其实是对以往客户推动研发的一种颠覆,是对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服务可达理念的又一次完美阐释。”所谓Dataview,就是打破监控孤岛”,将采集到不同环节的体验数据、网络数据和代码执行效率数据,进行信息整合、特征关联,最后把数据形成可视化信息,呈现在企业面前。

博睿数据推出的Dataview 2.0,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帮助企业提升运维效率:

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平台,博睿数据领跑智能运维新典范

首先,以往运维过程中,IT系统是在数字化建设漫长过程中逐步建立的,繁多的工具造成数据孤岛化的现象极为严重。而Dataview作为一个统一的运维大数据平台,具备强大的数据集成、存储、处理与分析能力,能够快速集成第三方的外部数据源,并且对海量数据进行标准化的统一管理。

其次,以往运维过程中,诸如DEM、NPM、APM、AIOps等层级的监测工具种类繁复,却并未形成完整的数据链。孤立的检测系统中,存在大量无效而频繁的告警,最终形成严重的告警风暴现象,这便使得企业运维人员,不得不人工一一进行问题的分析和排查。而这些系统的告警,与数据往往很难相互关联,无形中,也给数据分析和问题的追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便需要博睿数据Dataview,作为一个智能运维的AI分析平台,运用它所搭载的AI能力,实现运维的异常检测、故障预测、告警收敛和根因分析。

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平台,博睿数据领跑智能运维新典范

再次,企业精细化运营、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也更为庞大且追踪困难。这便需要博睿数据Dataview,作为一个BI运维分析平台,来帮助企业解决这类难题。通过灵活自定义的指标体系和评分模型,实现可视化拖拽与零代码分析,从而支持企业从业务高度定义自己的可视化应用,释放运维的数据价值。

Dataview2.0其实是博睿数据链DNA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博睿数据在“服务可达,达者为先—数据链DNA 2021年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链DNA就是将TraceID从DEM、NPM、APM形成完整贯穿,实现了相关数据的全链打通,从而构建出一套从用户到代码的完整评价体系,达到服务可达的用户体验目标。

博睿数据DataView自推出以来,凭借其灵活、快速、低成本的优势,为不同场景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便携的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平台,博睿数据领跑智能运维新典范

 

 

 

 

 

 

 

 

 

以上海一家知名的金融公司为例,企业希望利用博睿数据的DataView产品,去打通APM、NPM和DEM等产生的一系列数据,从而解决用户问题的快速定位的难点。而Dataview基于数据链DNA模型给到的数据,绘制出了一张全局链路的拓扑,看到用户请求出现问题的时候,是发生在哪一个环节,并对该环节进行快速定位。同时,基于TraceID打通数据链DNA模型的数据后,只需输入用户的手机号或者是用户名,就可查到最近的错误请求,甚至可以看到这一次请求的调用链路详情,从而实现问题用户问题请求的快速追踪及定位。

此外,通过DataView平台,可以快速集成APM拓扑数据、性能趋势数据、错误数据以及健康度数据等一系列相关数据,制作出一张业务大屏。通过这张大屏,使得企业整个业务,从应用到告警,再到资源利用率以及业务的实际情况都一目了然。

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让大数据创新对于企业的地位愈发重要,甚至成为了其在行业中竞争、制胜的法宝。借助博睿数据的Dataview,企业可以把业务、市场、财务等众多部门的数据集中存储,融合打通,并快速生成可视化报表,让企业领导人对各部门复杂的业务状况一目了然,并针对报表展现的业务问题快速做出决策,充分发挥数据资产的价值,从而保证企业的利益。同时,Dataview配合着博睿数据的数据链DNA模型,转变行业内部传统思维,以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成为行业领跑者。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10

17: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