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服务有情--抗击疫情 中盾安信在行动!

为保障疫情期间"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稳定运行,各类疫情防控应用服务不受影响,安信公司第一时间向社会推出系列支撑举措,并在平台安全运维、实时监控、高效响应等方面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坚决履行国家身份认证基础设施的重要职责。

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2月21日 综合消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组织和领导下,中盾安信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系列防控工作;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稳定运行,各类疫情防控应用服务不受影响,安信公司第一时间向社会推出系列支撑举措,并在平台安全运维、实时监控、高效响应等方面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坚决履行国家身份认证基础设施的重要职责。

  及时推出四大举措 全力助力全民战"疫"

  为服务抗击疫情大局,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盾安信市场团队推出以下四项重大举措,与广大合作伙伴风雨同舟,共度时艰。

  CTID平台稳定运行,服务保障高效通畅

  爆发的疫情束缚了人们的双脚,但催生了更多的线上应用需求:线上教育、线上医疗、远程办公、掌上金融和在线政务等等。减少线下业务办理频次、降低线下交叉感染风险、倡导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逐渐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CTID平台作为支撑互联网线上应用的基础设施平台,疫情期间,安信公司安全运维团队成立应急保障小组,春节无休、对平台运行情况实时监控,保证7*24小时运行不间断,充分保障公安/政务服务、金融保险、互联网、电信运营业等各大行业合作伙伴在线认证畅通无阻,尤其加强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网络、运维环境监控与保障。自1月20日疫情爆发以来,截止2月16日,CTID平台提供在线认证服务共计1.8亿次、日均认证量643.99万次。

  国家防疫健康码:为方便群众自我查询个人健康风险,同时应对节后复工潮,向用人单位提供员工健康申报参考,有效防控疫情风险,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组织、协调、整合卫健委、工信部、交通部等部委数据,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出国家平台防疫健康码。安信公司国家平台团队临危受命,紧急调配扩充各类资源,应用电子证照亮证码建设成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生码、验码系统的开发、测试和部署工作,于2月18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上线,有效解决了各地、各种健康码、卡数据不权威、信息不通认、不互认的情况。

  交管1212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推行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25项交管业务全面实现通过由CTID平台提供身份认证的"12123" APP等网上办理。随着疫情的蔓延,"12123"APP线上身份认证业务量急剧增长,2月2日,业务量更是突破系统上限,交管局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为保障公安交管业务的稳定运行,中盾安信公安业务和客户支持团队快速响应,连夜调整服务能力,并全力做好技术服务和后台支撑。截止2月13日,公安交管业务线上身份认证服务稳定、高效,高峰期身份认证业务量超过160万次/天。

  平安健康险:平安保险集团面向全国范围内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于2月3日正式推出赠送平安健康险业务,需要CTID平台提供快速、准确的身份信息核验服务。中盾安信商业客户和客户支持团队在2月2日接到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响应,并于当晚23:34分将平安保险服务能力的提升至500笔/秒并发。安信公司的快速响应和服务能力,极大的提升了平安集团对于CTID平台的信心,从2月3日开始,平安保险的业务量从之前约6万次/日激增到136万次/日。

  此外,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上海、内蒙、广州、温州、宁波…,安信公司和CTID平台支持的各类应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中盾安信将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领导下,全力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高效响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21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