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增长稳健

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为68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增长8.2%,达到36亿美元。

至顶网网络频道 06月03日 编译: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为68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增长8.2%,达到36亿美元。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亮点

从地区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均表现强劲。亚太(不包括日本)(APeJ)地区同比增长8.6%,其中中国同比增长11.7%。日本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增长1.3%。

中东和非洲(MEA)地区同比增长9.5%,其中埃及增长17.3%;欧洲增长较为温和,西欧增长3.5%,中欧和东欧仍然停滞不前,同比增长0.3%。西欧地区英国同比下滑1.2%,德国增长2.3%,意大利增长15.5%;在中欧和东欧地区,俄罗斯同比下降13.4%;在美洲,美国增长11.9%,加拿大增长2.6%;拉丁美洲总体下降4.5%,巴西同比下降8.5%,墨西哥增长11.0%。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全球各地的企业组织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以满足市场和竞争的需求,同时改善用户体验。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意识到网络在IT转型计划中扮演的关键角色,这使得企业组织对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SD-WAN平台以及架构进行持续且不断增长的投资,因为这些平台和架构能够支持始终互连的世界不断增长的需求。”

100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00Gb交换机的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85.3%至360万个。2019年第一季度,100Gb收入同比增长59.0%至12亿美元,占市场收入的17.3%。25Gb端口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增幅为133.3%,达到3.04亿美元,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104.8%。40Gb交换机继续下滑态势,收入同比减少21.3%。较低速的园区交换机是市场中一个较为成熟的部分,保持着适中的增长速度。10Gb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8.6%,占市场收入的28.7%。1Gb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9%,占市场总收入的40.3%。

路由器市场亮点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8.2%,主要的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占收入的75.3%,增长7.1%,企业细分市场增长11.9%。

从地区来看,APeJ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总共增长了12.0%,企业细分市场增长了17.7%。日本总体市场同比增长27.1%。中欧和东欧地区收入同比增长19.7%,西欧增长3.7%,中东和非洲服务提供商收入增长15.7%,推动总体收入增长12.6%。在美国,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5.7%,服务提供商收入减少5.8%,整体市场同比减少0.5%,加拿大同比增长28.5%,拉丁美洲增长9.0%。

厂商亮点

IDC: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增长稳健

2019年第一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8.3%,市场份额为53.7%。在竞争激烈的25Gb/100Gb细分市场中,思科以39.4%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领导者,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总体收入同比增长15.3%,企业路由器收入增长16.1%,服务提供商收入增长14.8%。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份额合计增长至42.4%,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37.4%。

华为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18.9%,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1%上升至8.9%,综合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5.7%,市场份额为24.5%。

Arista Networks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增长24.0%,市场份额为7.5%,高于去年同期的6.5%。Arista Networks继续迎合以太网交换机的更高速度,100Gb收入占总收入的67.6%,这表明Arista Networks将重点放在了超大规模和云提供商市场。

HPE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降了5.6%,市场份额为5.3%。

Juniper以太网交换机收入下降了23.4%,市场份额为2.6%,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整体销售额下降了8.2%,路由器市场份额为10.4%。

IDC网络市场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出现不同的趋势,超大规模和服务提供商仍然需要最高速的以太网交换机,使得端口出货量和收入增长率达到最高。同时,更为成熟的企业交换机平台继续占据着整个市场中的更大份额。”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03

15: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