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ta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6% 预计下一季度增长将放缓

Arista Networks日前发布了季度业绩报告,包括Facebook在内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需求导致第一季度盈利的增长,Facebook最近与Arista在合作开发分组交换机。

Arista Networks日前发布了季度业绩报告,包括Facebook在内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需求导致第一季度盈利的增长,Facebook最近与Arista在合作开发分组交换机。

Arista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6% 预计下一季度增长将放缓

Arista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三个月收入为5.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6%,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大致符合预期。

Arista首席执行官Jayshree Ullal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里,云巨头细分市场是我们最大的垂直市场。”(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259433-arista-networks-anet-ceo-jayshree-ullal-q1-2019-results-earnings-call-transcript?part=single)

这既是祝福也是诅咒:Ullal表示,Arista曾预测第二季度会出现低迷,因为Arista已经向主要云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套件,因而预计2019财年上半年会有一段吸收时间。即将到来的放缓的消息旋即导致股价下跌,交易时段Arista股价下跌了16%。

Arista由三位前思科高管创立,负责人Ullal在交换巨头思科工作了15年,曾与思科长期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一起工作,Ullal最后离开思科。然后Arista就迅速开始蚕食思科的收入。

Arista称在第一季度吸引许多百万美元客户,创下记录。企业客户是继一线云供应商之后的第二大客户群,其次是金融机构,后一类得益于最近收购的低延迟交换专家Metamako。二级云专业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Arista产品的季度收入达5.054亿美元,同比增长24%,而服务在季度内净赚9000万美元,增长了38.7%。差不多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美国市场。

Ullal表示,“我们在第一季度与7368 Spline一起发布了两个主要新产品的公告,我们与Facebook密切合作开发,因而我们的旗舰EOS以及Facebook的操作系统得到了平台的支持。”

他表示,“我们还推出了第一款低延迟高精度网络应用平台7130。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软件订阅在该季度的创下纪录,与2018年第一季度比翻了一番,CloudVision(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6/12/06/arista_cloud_portal_bug/)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其他有关数据包括:

  • 总收入为2.15亿美元,与去年的1.7亿美元高,毛利为3.81亿美元。
  • 运营费用方面,公司在研发上花费1.2亿美元,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上花费5100万美元,在管理方面花费1550万美元。
  • 运营收入总计1.94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39亿美元,公司“其他收入”收入为1200万美元。
  • 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上升至2.01亿美元。 Arista第一季度结束时持有现金1.89亿美元,总资产为33亿美元,总负债为9.32亿美元。

现金已授权一项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到2022年4月,现金由营运资金提供资金。

Arista目前的问题在第二季度的指引里突出地表现了出来;Arista预计营收为6亿至6.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投资者迅速泼冷水,股价应声下挫。

Ullal做了如下的解释,“我们看到3月下旬和4月份的订单强度低于正常水平。因此,我们预测2019年第二季度的增长将偏离我们的正常和历史模式出现放缓。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些原因为,2018年实现的大规模云计算提供商里的一家提供商导致了2019年上半年吸收期的出现。“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6

10: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